托提里亞(Tortilla)不是墨西哥薄餅而是西班牙蛋餅,
網路上弄來的食譜,感覺好像很有意思所以今天就來試做了~

材料:馬鈴薯、洋蔥各一顆(都是拳頭大小)、蛋三顆、
45ml(三大匙)植物油(我用橄欖油)、胡椒鹽巴少許~

作法:
1.馬鈴薯跟洋蔥切圓薄片,可是我把洋蔥切成絲了(汗)(不過其實沒差啦)
2.用個平底鍋熱油鍋,然後把馬鈴薯跟洋蔥丟下去炒到軟熟
3.蛋打在大碗裡加上胡椒鹽巴調味
4.把炒軟的馬鈴薯和洋蔥放到大碗裡跟蛋汁拌勻再到回鍋裡
5.轉最小火讓蛋汁凝固(這邊我大概花了快15分鐘才完成)
6.蛋汁凝固之後盛盤,然後倒扣回去煎另外一面,約五分鐘後可上桌~

除了基本材料之外還可以看冰箱有啥就放啥,
蔬菜也可火腿也可,我放了早餐用的薄牛肉~~

是說寫起來好像很輕鬆,但是實際做的時候才發現有很多小技巧,
不小心把油燒的太熱想說趕快下洋蔥,結果被燙到(爆)
洋蔥倒是很快熟,但是下馬鈴薯時發現好像不太容易熟,
拌炒到差不多之後...偷懶直接到蛋汁沒有起鍋混均勻,
火又不夠小結果燒焦啦(爆)

所以結論是:
1.可能要先下馬鈴薯炒過再下洋蔥會比較好
2.一定要把東西拿出來跟蛋汁拌勻再下鍋
3.火越小越好...


我已經把最糟的燒焦部分KO了,這是還能看的另外一半(笑)
其實口感還滿不錯的,鬆軟的馬鈴薯跟蛋還有洋蔥真是絕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