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找到的食譜有放紅酒也有不放紅酒的,
反正家裡有就加下去好了(爆)

材料:
牛肉兩磅(或一台斤)切成骰子塊
紅蘿蔔(肥壯版一條或瘦弱版四條)切塊
洋蔥(一至二顆)切丁
馬鈴薯(一至二顆)切…食譜說要切丁不過我切成塊(爆)
Paprika紅椒粉(我買最小罐是一oz=28克)
鹽、黑胡椒適量
紅酒(最好是不甜的)約400cc
本來需要月桂葉(bay leaves)兩片,但是下雪我懶得去買(爆)

作法:
用一個深一點的鍋子就不需要換鍋~
放一點油下去將洋蔥丁炒成金黃色(火不要太大以免燒焦)
然後下紅蘿蔔和馬鈴薯,大致將所有蔬菜炒熟之後下牛肉,
然後放入紅椒粉、鹽、黑胡椒拌炒(有月桂葉的話也放下去),
等所有材料都均勻沾上調味料而且牛肉也半熟,
把紅酒倒下去先燒開然後轉小火燉約一個半小時即可~
(要是沒有紅酒的話就加水囉~稍微蓋過材料即可)

是說我以前從來沒吃過這道菜,
所以做出來味道正不正確我也不知道(爆)
反正基本上是紅蘿蔔馬鈴薯洋蔥
這種三神器組合應該不會太難吃…吧?(頂鍋蓋逃)

PS.試吃結果:燉了一個半小時醬汁當然沒有酒味了,
紅蘿蔔和洋蔥的甜味吃起來還滿順口的,
Paprika紅椒粉感覺上只是顏色驚人味道並不濃烈,
應該非常適合做成燴飯~



照例又是不太上相的手機照片,
照片品質太爛感覺上好像顏色不是很紅,
實際上的顏色其實接近重口味麻辣鍋湯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