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跑去採購買了一條幾乎快跟我手臂一樣長的蓮藕,
想說應該沒辦法全變成蓮藕湯,就想到了醋溜作法~~

首先要做的當然是古狗食譜,
這算家常菜所以作法也是百百種,連醋都有黑醋白醋的差別,
不過我向來是家裡有啥用啥,還剩下一點工研醋就拿來用吧~

反正只是自己吃,所以作法隨便(爆)
蓮藕切片之後泡水,換個兩三次把澱粉沖掉,
基本上應該要越薄越好啦但是我刀工爛所以就稍微厚了一點OTZ
先熱油鍋,然後下蓮藕,翻炒一下之後下調味料,
我放了一湯匙白醋(舀湯用大匙)
糖和鹽隨意(因為我根本沒有量匙啊)(爆)
不過糖和鹽的比例大概是3:1就是了,
本來有考慮要不要放水可以稍微煮比較久,
最後還是沒放,稍微注意一下把汁收乾就可以起鍋啦~

試吃結果是...果然還是要把調味料算準再放比較好...OTZ
糖跟醋都少了,味道坦白說不是很夠...(倒)
畢竟不是像媽媽一樣有很多年經驗的話,
這種特別強調某幾味的菜還是要量一下....



不太成功的醋溜蓮藕...(煙)

PS.要是下次改放紅酒醋不知道會怎樣(炸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