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母上大人一句無心之言而開始...(煙)


話說農曆年之前的某次MSN對話中討論到年菜採買,
我在跟母上大人抱怨好久沒有吃到萬有全的臘雞腿,
母上大人突然福至心靈的冒出一句:
「自己做啊!反正把花椒跟鹽炒一炒之後抹在雞腿上醃個幾天,
然後掛起來風乾就好」
剛開始這個建議被我嗤之以鼻,誰沒事閒著自己做臘肉啊~
不過因為好奇所以還是拜了古狗大神找了一下食譜,
只是沒想到兩個禮拜之後...
「臘雞腿」三個字突然變成跑馬燈在腦海裡不停閃爍,
一般來說只要某道菜變成跑馬燈我就沒輒了非得試試看不可...OTZ
雖然肩膀右邊的小天使認為這真是個蠢主意,
但是左邊的小惡魔一直說試一下有什麼關係~
幫助小惡魔的臨門一腳是發現兩塊五一盒的帶骨雞胸...(爆)
其實也知道這樣胡搞瞎搞出來的東西一定不會是想要吃到的味道,
而且還被大廚朋友笑是神經病(爆)
不過對我而言「好奇心害死貓」是顛撲不破的真理啊...(苦笑)

所以就興沖沖的跑去中國超市買了花椒粉回來,
以1:1比例和鹽下去炒香之後抹在洗好擦乾的雞胸上,
然後放進冰箱裡醃著,本來以為只有四塊雞胸沒想到有六塊,
還好花椒鹽準備的夠多~
醃了兩三天想說應該要準備掛起來風乾吧,
沒想到把家裡觀察了一遍找不到地方可以掛...OTZ
看來不是得用烤箱解決就是得跟Home mom借food dryer,
不過我一直偷懶沒打電話給Home mom,
所以決定先用烤箱試試看~

用200F先烤了一個小時打開一看,
的確是有肉汁流出來而且雞皮也變得很硬,
想說把雞皮沾上肉汁之後再烤半小時,
最後出來的成果如下:



(手機照片還滿糊的大家將就一下)

試吃結果:鹽巴的確放的夠多所以連裡面的肉都有鹹到,
不過花椒味實在是很淡,可能這個花椒粉不太好吧...
一口氣完食兩塊真的太鹹,
下次如果在烤之前把花椒鹽洗掉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遠目)
反正還有四塊可以讓我實驗(噗)
烤熟放涼之後把肉拆下來炒飯好了~(煙)
不然就是要跟Home mom借food dryer回來了~

還有半罐花椒粉可以拿來試醃不要那麼鹹的雞胸肉~
(謎之音:你還想再試啊?不怕被鹹死嗎?)(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