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實習的最後一天,
辦公室挑了這天舉行聖誕聚餐外加交換禮物活動。

因為前兩天喉嚨痛得滿嚴重,
米國同事早就半開玩笑的叫我用烈酒
(威士忌啦伏特加啦白蘭地啦)來漱口殺菌(爆)
今天聚餐米國同事就乾脆幫我點了hot toddy然後說:
這喝下去一定會好一點~(笑)

東西上來是一杯淡黃色的熱飲,旁邊還掛了一片檸檬,
喝起來味道頂不錯,我覺得很像威士忌加蜂蜜,
問了米國同事大家眾說紛紜搞不清楚到底配方是什麼,
所以回家之後乾脆直接參拜古狗大神,
搞了半天hot toddy本來就有很多版本,
經過整合之後的綜合版配方如下:
烈酒:伏特加威士忌白蘭地皆可
熱飲:茶、咖啡、可可、熱水皆可
甜味類:蜂蜜、糖或楓糖漿
柑橘:檸檬、萊姆或是橘子汁
以上東西選擇混合通通可以叫hot toddy
(是說這守備範圍還真廣到嚇人)

據說hot toddy這個詞源自蘇格蘭,原本是由東印度公司退休人員傳入,
原始形態是混合數種棕櫚樹所榨出來的果汁,尤其是可可類,
原本的名字叫做arrack,是種流行在南印度的飲料,
1721年一位詩人一位詩人在描寫茶會場景時將其寫成Todian Spring,
又將Todian Spring註解為Tod's Well,傳回歐洲以訛傳訛就變成了toddy~
不管名字怎麼來,冬天時喝上一杯這種混合熱飲的確會讓人很舒服,
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調出最適合自己的配方~~

BTW,我拿到的禮物是洋基隊08年的月曆,
上面是守備先發八人+投手四大天王,
一壘Giambi、二壘Cano、三壘假鑽A-Rod、游擊Jeter、
三個外野:哥吉拉、大門和Abreu,
投手有老派、Moose、Rivera還有阿民啊~~~~
阿民被排在二月~~(轉圈圈撒花)
這樣看來阿民也被視為王牌了,印在月曆上就會有更多人認識他啦~(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