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米國還滿少有機會吃水餃,這邊的亞洲超市雖然有賣,
但是長相不太好吃,所以我通常都不買,
今天同學問要不要自己來包水餃我就答應啦~

基本上...我家都是怕麻煩的人,
包水餃光剁餡就要搞很久,
母上大人沒那個耐性慢慢耗,所以我們都買現成的,
我只有在大學包過一次,而且材料還不是我準備的(爆)
今天可是從切材料開始慢慢弄...還真累...OTZ

同學打算包三種不一樣口味,
傳統的豬肉高麗菜、豬肉黃瓜蝦和牛肉芹菜,
本來有考慮包韭菜,但韭菜不好買所以卻下,
坦白說後兩種口味我沒吃過還頂好奇的說~

採買材料回家後就開始把材料切成小塊...
說實話這必須花很多時間,
真的是感覺切到地老天荒都切不完(爆死)
先切高麗菜,再來是黃瓜、芹菜,
因為我們準備的量滿多(現在想想真是發神經買這麼多幹嘛),
所以切到有點奇蒙子不爽(爆)
拌成兩鍋餡之後就開始包,
但是因為人不多,大家速度又慢,
所以包很久還是感覺有很多沒包完...(汗)
最後算算...我想我們應該有包超過兩百粒吧(爆)
反正一邊包一邊煮一邊吃(爆死)
其實也有點搞不清楚到底包了多少...^^|||
不過值得高興得是我包水餃的技術進步很快~~
現在包起來都滿漂亮的,
話說回來...一口氣讓你包個一百粒技術沒進步那也太遜了(爆死)

後來大家就把牛肉芹菜煮來吃,
其實味道還滿不錯的~~
只是因為一開始餡料太濕所以皮都爛掉了...(汗)
今天我大概把大學四年該包的份量都包完啦~(爆)
誰叫大學時代水餃包的太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