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依舊是東京都內之旅,
早上起床總算是兩個人都好好睡在床上~XD

相較於昨天的歷史之旅,今天比較偏向ACG阿宅之旅XD
不過第一個景點還是歷史相關啦~
首先我們跑去愛宕神社,愛宕神社在愛宕山,
說是山其實標高只有23公尺,但在江戶時代的確是江戶城最高點,
本神社是德川家康為了江戶城防火所蓋的,祭祀的神明是火産霊命,
除此之外還祭祀了勝軍地藏(修驗道軍神)、日本武尊(也是武神)
因為祭祀了這些神明,在江戶時代是只有武士才能來參拜的,
神社還有一條很出名的「出世石段」,
據說是三代將軍家光來參拜時,手下一位馬術名人曲垣平九郎,
以精湛的馬術一口氣騎馬衝上石階到拜殿之前,
讓將軍大為讚賞,稱他為「日本馬術第一」。

另外還有幕末時期水戶浪士要暗殺大老井伊直弼之前在此集合、
勝海舟和西鄉隆盛對江戶無血開城的會談地,
許多歷史事件都在這裡發生過,
我最主要其實是想要一個勝軍地藏的御守保佑我的劍道修行~

愛宕神社階梯 這當然不是「出世的石段」,只是因為車站走過來這個樓梯比較近XD

櫻田浪士紀念碑 參與櫻田門暗殺浪士們的集合地,以前原本有個繪馬堂,
現在已經不存在

主拜殿 主要拜殿

出世石階 真正的「出世的石段」,的確很陡,想要騎馬衝上來不簡單
是說為了證明曲垣平九郎的故事不是胡說,
後來至少有三個人驗證了騎馬上下這個石段是可行的~

拍照用看板2011TYO265.jpg 當然少不了著名歷史逸話的拍照看板~

愛宕神社旁邊其實是NHK放送博物館,
因為昨天沒找到多摩君手拭,
今天不死心有去賣店看一下,結果還是沒有...OTZ
因為太傷心所以就省略了博物館行程(喂)
在前往下一站惠比壽啤酒館之前,剛好在車站附近看到一家書店,
稍微流連了一下花了一些時間,
等到發現時間好像有點晚才匆忙跑去坐車。

惠比壽啤酒館是惠比壽啤酒公司所開設的紀念館,
旗下除了惠比壽啤酒之外還有SAPPORO啤酒,
我們打算去參加紀念館的導覽行程,最後可以喝到新鮮的啤酒~
是說以往在米國這種導覽都是不要錢的,
可是日本的話一人要500日幣,感覺有點搶錢~

惠比壽啤酒紀念館位於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內,
介紹惠比壽啤酒的歷史,惠比壽啤酒是從1890年開始製造,
參加1900年巴黎萬國博覽會得到金牌賞,
迅速造成啤酒在新帝都東京的流行風潮,
由於啤酒太受歡迎,工廠必須拜託政府幫忙鋪設鐵路,
因此惠比壽這個地名及車站名是由惠比壽啤酒工廠而來,
惠比壽啤酒還在銀座開設了類似今日啤酒吧的餐廳,
生意非常非常興隆,不過當然也是經歷過二次大戰的艱困期...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其實離惠比壽站還滿遠的~

紀念館正門 紀念館正門,有金閃閃大啤酒當門神XD

啤酒裝置藝術有狐狸面具和金魚缸,一整個夏天啊~

紀念館大廳氣派的紀念館大廳

高「貴」的啤酒 明治中期一瓶啤酒等於10碗拉麵~

德製啤酒杯 也有做過很漂亮的德式啤酒杯

萬博會用木箱 參加巴黎萬博用的精緻木箱

在大正時期啤酒開始更加平民化,
所以惠比壽啤酒的銷量也一飛沖天,
可是因為經濟不景氣加上戰爭腳步逼近,
最後連品牌名稱都不能打在酒瓶上了
沒有品牌的啤酒

二次大戰後,日本社會從戰爭陰影中走出,
進入高度經濟成長期,隨著電冰箱的普及,
啤酒不再只是餐廳消費品,開始深入到每個家庭,
惠比壽啤酒還曾經做過超大手筆促銷,
舉辦金、銀惠比壽御守的抽獎活動。
金銀御守抽獎2011TYO298.jpg

最後當然是啤酒時間囉~一共有兩杯,
顏色淺的是小麥啤酒,深的是黑麥啤酒~
另外還有啤酒用原料的介紹
開喝2011TYO302.jpg2011TYO300.jpg

帶著微醺感走出紀念館到廣場才發現...
原來昨天拍到的海報舉行地點在這裡!(昨天沒仔細看)
後來才知道壽司跟大白竟然也有來~XD
台灣祭舉行2011TYO304.jpg

時間已經過中午,又到了該覓食的時間,
可是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的三越竟然沒有小吃街,
只好先往下個地點前進....
最後出了車站誤打誤撞的找到了這個:
烏龍麵2011TYO307.jpg2011TYO308.jpg
這家店有點像自助餐,烏龍麵現點現煮,配菜可以自己夾,
有天婦羅、油豆皮之類的東西可以吃(忘了拍照)
我的是柚子蘿蔔泥冷麵,小工廠的就是一般冷麵
小工廠表示這是他本次行程中吃過最好吃的烏龍麵~
(那當然啊人家都烏龍麵專賣了不好吃店還要開嗎?)

吃飽之後,我們走到了此行最~~~惡魔的店...
SQUARE ENIX CHARACTER GOODS SHOP SHOW CASE

惡魔城(爆)2011TYO310.jpg2011TYO311.jpg2011TYO312.jpg惡魔城22011TYO316.jpg惡魔城3
我跟小工廠當場爆走XD~
每個史萊姆、トンベリ 、路行鳥都超可愛啊~~
雖然還有一些FF7的東西不過我們都沒興趣(爆)
小工廠瞬間決定他要トンベリ,
我則在猶豫要白魔導還黑魔導路行鳥,
然後小工廠超~猶豫該買哪隻史萊姆,
我:就這個三個一堆的啊!這樣1000算起來一個只要300多便宜!
小工廠:......不是這樣算的吧...
最後入手黑魔導路行鳥、トンベリ、史萊姆和金屬板破碎史萊姆,
付完帳後迅速脫離這個惡魔城~~XD

經過惡魔城一戰之後我們往新宿方向前進,
除了要找老爸交代的濾水器濾心之外(找了幾天都沒找到)
又走了很~~~~遠的路去新宿的BOOKOFF,
還是沒找到小工廠要的書,順便發現厚生年金會館居然拆掉了(爆)
我的櫻戰回憶啊~~~
眼看吸血鬼的時間快到了,我們匆忙搭公車回到新宿西口,
我把ビックカメラ指給小工廠看要他去找濾心之後,
就跳上JR衝回劇場去了~(分手前有確定兩人電話都會通XD)
不過這邊我腦袋不知道在燒壞啥,
明明乖乖直接坐山手線去有樂町就好,
我偏偏腦袋短路熊熊覺得坐中央線比較快,
所以跑去換中央線,結果又發現我該坐中央線快速才會省時間,
可是等半天車就是不來,最後又再度換車才換到中央快速,
到東京站時已經是5:20了,馬上拔腿往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衝刺,
氣喘吁吁的去把票換成S席,總算趕上開演時間...

看完戲之後又走到樂屋門口,這次有碰到Money桑了,
聊了一下劇情確定該痛扁的對象是法蘭克阿叔XD
這時小工廠來電問說我的皮箱號碼,
我才想到今天早上我把阿鵝放進我的皮箱忘記跟小工廠說,
結果小工廠要用阿鵝拿不出來(爆)趕忙告訴他密碼~
今天等很久都沒有看到小花,
還跟小花的加拿大飯聊了一下下,
因為一直沒看到人我很累不想等,所以就直接去坐車了
不過...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走到有樂町線也太遠了吧!!!
我至少在地下疾走了應該有10分鐘才到車站!!!

回到旅館後小工廠已經在玩阿鵝了,
問他有沒有吃飯...當然是又沒有(爆)
所以我們兩又下去吃免費宵夜,
小工廠匯報說不但濾心到手,
連他想要的書都在ビックカメラ買到了(爆)
為啥TRPG的書會擺在ビックカメラ賣啊!!!!
我跟小工廠百思不得其解XD

吃完拉麵之後我們熊熊發現沒有早餐,
所以兩人又慢慢晃出去便利店買牛奶和早餐,
順便消化一下,回來再去泡湯,
大概是因為週末的關係住客超多,
不管是餐廳還是大浴場都有點滿,
我們也就很迅速的回房間,明天就要CHECK OUT了,
所以要先把行李整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