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照例要去京都~XD
京都我已經去過四五次了,總覺得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過(汗),
市區裡比較集中且有興趣的景點大部分都去過了,
而郊區的景點想要一網打盡說實話還不是很容易…

這次規劃行程時本來打算把修學院離宮、
桂離宮或仙洞御所至少排一個進去,
但是看了宮內廳的申請…好麻煩(倒)
離開米國之前還有太多事情要做,以後有機會再說,
歸納京都幾次移動經驗,
不管搭公車或地鐵最後都還是要靠11路才能接近景點,
包括米國和日本前幾天走下來感覺腳已經快到極限,
實在不想繼續大量走路,
加上昨天在姬路市的腳踏車經驗感覺很好,
最後決定在京都也要靠腳踏車~

到了京都車站的觀光案內所一問才知道租腳踏車是要收錢的,
不像在姬路市是免費租用,猶豫了一下還是前往出租店,
京都市有四個出租店,分散在洛中和洛東,
最普通的三段變速腳踏車一天租金1000元,
也有再高級一點的當然價錢會比較貴,
原則上從哪個出租店借出就要在哪個店還,
要跨店還車的話必須另外付400元,
我不想花這個錢所以還是決定把車還到京都車站的出租店~
如果要騎腳踏車遊京都還是需要腳踏車路線地圖,
可以避開一些腳踏車沒辦法進入的地區,
老闆也推薦我買防曬油,但是前幾天其實已經有點曬傷,
現在抹也沒用了,最後沒買~
老闆還特別叮嚀天氣太熱、叫我一定要隨時補充飲水,
幫我挑了一台適合我身高的車之後我就出發了~

因為同學叮嚀我要買愛情御守,所以得去地主神社報到,
正在研究路線時,看到「風俗博物館」的標示,決定去參觀,
明明看地圖風俗博物館就在西本願寺附近,
偏偏我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最後火大只好放棄!(怒)
接下來熊熊發現原來島原就在附近,
上次為了參觀新選組遺跡時本來有想去島原,
但走到西本願寺時就沒力了(倒)這次有腳踏車當然不能放過!
好不容易找到對的路走到島原,
現在島原也只剩下大門和唯一的揚屋輪唯屋,
輪唯屋沒有開放參觀,只能在外面拍照而已~
接下來為了要採購同學指定的戀愛御守,當然就得去地主神社啦~
沿著五條通往清水寺方向前進,
經過五條大橋時還特別停下來拍了馬路中間的義經弁慶石像,
清水寺附近開始要爬坡,腳踏車有點爬不上去,
只能跳下來用牽的,最後還是得把腳踏車寄放在停車場,
沿著三年阪走路到清水寺門口~
在三年阪上其實我已經在物色要吃飯的餐廳(爆)
最後看中一家懷石料理,等逛完再來吃,
清水寺以前跟團時就來過,但因為地主神社在清水寺裡,
所以還是不得不買票進去,照例參拜過清水觀音,
買完清水寺的御守後直接往地主神社前進!
果然來逛的大部分都是女孩子,我也不能免俗的參拜一下,
幫同學買好御守之後,還是跑去排隊喝泉水了XD
可惜我的水壺塞不進接水用的杓子,
不然根本打算把水壺放在杓子裡直接接水比較快XD

出了清水寺當然是直奔剛剛看中的懷石料理店,
價錢還真是不便宜,不過東西真的精緻又不錯吃,
隔壁桌的兩個日本女生也是一直不停拍照XD
休息夠了下山領了車就往伏見的東福寺方向前進,
騎到東福寺時有點小失望因為不是很龐大的建築,
不過反正目的是伏見稻荷大社,東福寺只是順路(爆)
只是從東福寺到伏見稻荷大社距離不算短,騎了有20分鐘吧,
伏見稻荷大社外面算是很氣派,往山上走才能看到千鳥居,
今天太陽算滿大,但是走在千鳥居通道中還是會感到陰涼,
而且不知道為啥我走的時候剛好沒啥人,感覺還真是小毛啊~~
在伏見稻荷大社喘氣補充水分買紀念品完畢之後,
下一站就是御香宮神社跟伏見桃山城了,
御香宮神社有據說是神賜的泉水,
伏見桃山城…其實本來沒打算要去,
只是朋友說好歹阿姨也在那裡拍了茶茶,
反正都要去伏見應該去看看,從稻荷大社往御香宮又是一段長路,
今天太陽不小,到現在已經花了非常多體力,
有補充水分還是不行,但是太累也沒啥吃東西的胃口,
這段路不得不停下兩三次好讓腳休息,
但怕後面景點有參觀時間限制也無法休息太久,
好不容易騎到御香宮當然又是狂灌水,
喘了五分鐘之後前往伏見桃山城,
一開始闖到皇陵參道去了,都是碎石路根本不能騎車,
抓到在路旁整備的園藝班大叔問過之後,
好不容易找到往伏見桃山城的路,
說實話到這裡已經快沒力了,完全是靠意志力在騎車XD
好不容易走到伏見桃山城…啥?就這樣?
就一個光禿禿的城啥都沒有…
據說這原本其實是遊樂園,後來因為老闆資金不足所以關閉,
東寶這次為了拍茶茶有整修(到底是不是醍醐房屋出的錢?)(爆)
但是周邊真的是啥~都~沒~~~
出來之後已經是四點多,最後還有月桂冠大倉紀念館跟寺田屋要去,
在路上還順便拐去找了一下伏見鳥羽戰時所留下來的彈痕,
4:45飆到大倉紀念館門口一看,喵的人家四點半關門啊!
一整個累的蹲在旁邊休息了五分鐘,
想說好歹要去看看寺田屋,路上剛好經過清酒專賣店,
本來以為可以坐著休息一下喝杯酒,結果人家五點鐘關門(爆)
只好趕快買買清酒順便來一杯酒糟冰淇淋,
坐在店門口的紅板凳上K完冰淇淋再出發,
到寺田屋門口…媽啦這裡更離譜三點半就關了!
看來我跟尊攘派的景點真的很沒緣分~
我還是看我的新選組景點就好!

因為預訂還車時間是六點,從伏見回京都車站距離不短,
沒時間靠邀寺田屋太早關門,馬上沿著油小路通往北出發!
一路上除了等紅綠燈之外沒停下來休息的拼命騎,
最後也花了50分鐘才回到京都車站附近,
一整天騎下來總共曬了七小時,快跟桌子差不多黑了XD
雖然有把袖子捲起來但是還是曬不勻…
早知道根本該穿無袖的才對啊!
結論:京都很適合騎腳踏車,
但請不要跟我一樣神經病在八月的時候騎…(煙)

(遊記終於全部交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