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真是一天打魚十天曬網的拖稿OTZ
趕快把最後兩篇寫完比較正經…(煙)
21號打算參觀姬路城~

在規劃行程的時候總是想得很美,要早早出發爭取多一些參觀時間,
實際上…我從來沒有一次按照原先預計的時間出門過(爆)
因為總是爬不起來啊…(汗)
今天當然也是如此,本來打算搭七點多往姬路的車,
結果還是拖到八點才出門,
加上轉車和車程,到姬路城已經是十點多了,
之前調查過姬路市有出借腳踏車的服務,
在觀光案內所登記之後按圖索驥的找到出借中心,
沒想到是在地下室,負責的阿伯幫我挑了一台適合我身高的車,
交代鑰匙怎麼使用之後就說一路順風XD
地下室到地面還有腳踏車專用的電動步道,
不用喘兮兮的推車上坡,從這裡就感覺到日本人的貼心~
本來還想說小學畢業之後就沒騎過腳踏車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
結果踩個兩下感覺就回來了~
不知道為啥日本的腳踏車大多是淑女車前面還有菜籃,
感覺很像櫻木花道飆車去練球~XD

姬路市的主要景點就是姬路城,
沿著火車站前的城前通騎腳踏車往前衝就會看到城,
的確不愧是世界遺產,遠觀時那個氣派及華麗真是沒話說,
外國觀光客也很多,簡介各種語言都有,也有整團來的歐美遊客,
背包客更是不在話下,中文、韓文隨處可聽到~
姬路城是平山城,城主交替過很多次,
最有名的還是本多忠刻和千姬吧~
西之丸有忠刻為千姬蓋的化妝櫓,
每換個城主在保養時就會換上自家家紋的屋瓦,
算算至少六七種,可見此城交替次數有多少~
因為是大阪之陣後蓋的城,天守閣特別重視戰爭利用,
倉庫、石落、狹間、武器儲備都很完善,
連地下一階都準備了6個廁所,只是想到大阪城炎上的例子,
真打到天守閣也是最後決一死戰了,
難怪必須有腹切丸好讓城主保住最後的尊嚴~
天守閣上有神道教的神壇,古建築有這個滿合理,
只是天守閣的樓梯都很陡,平時就很不好走了,
戰時士兵還穿戴盔甲拿武器,
狀況緊急時跑這些樓梯真的不會摔斷脖子嗎?

參觀完化妝櫓跟天守閣之後糊里糊塗的走出來,
完全忘記還有腹切丸和阿菊之井可以參觀…囧
播州皿屋敷的鬼故事實在非常經典啊XD
下一站是好古園,算是花園的性質吧~
這種地方還是春秋來比較好,有櫻花或紅葉,夏天來就是一片綠…
雖然松之庭和竹之庭很美,但其他庭園沒有花開就遜色許多…
每個庭園各自獨立,用圍牆分隔,
逛著逛著突然想到源氏的二條院或許就是這種光景吧~

從好古園出來肚子不停抗議,
在城邊的家老屋敷公園餐廳叫了特產蒲燒穴子魚,
說實話吃起來跟鰻魚還滿像的,
只是刺還真多,還好烤的很軟可以直接KO,
吃完之後腳踏車龍頭一轉直奔姬路文學館,
這個建築是老媽叨念許久的安藤忠雄作品,
說實話我跟他一點都不熟(爆)
館內特展的司馬遼太郎(姬路市人)我還比較有興趣咧(茶)
只是還有下面的行程也沒空詳細參觀,
拍張建築物對老媽有交代即可(爆)
在往文學館的路上不禁慶幸有租腳踏車,說實話腳不是很舒服,
要是靠走路一定會覺得爆遠…
之前經過千姬小徑時還看到一堆青少年在河邊釣魚,
可是牌子上有寫「禁止垂釣」耶~各位小朋友…
接下來是姬路市歷史博物館,
說真的我覺得這個博物館讓我有被騙的感覺,
票價800元可是展出內容真的不多,
雖說不只是姬路市還有兵庫縣的歷史,
可是東一個時代西一個主題讓人感覺不出歷史脈絡,
例如歷史建築介紹的感覺僅僅是告知:我們有這些歷史建築,
但時代脈絡交代不詳細,讓人無法得知這些建築的建造由來,
兵庫縣祭典介紹也是告知有這些祭典,
但這些祭典的意義何在…沒講!
雖然有姬路城的介紹,又試圖想和姬路城自己的展覽區隔,
加上了其他名城的比較,不過大多是點到為止不夠深入,
反倒是夏季特展的甲子園歷史弄得比較好,
算是讓我見識到原來日本也有失敗的博物館規劃(爆)

最後一站是城墎研究會,本來以為會有些資料展示可看,
結果看起來比較接近一個大圖書館的樣子…
腳踏車出租時間只到五點,所剩時間不多也沒辦法再多逛什麼,
所以又一路飛奔騎回出租中心,日本果然非常適合騎腳踏車旅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