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一天鐮倉之旅太累導致小工廠報廢XD
今天預計是人形町和深川的下町之旅所以就讓小工廠睡晚一點~

今天睡醒時熊熊發現身邊沒有人嚇了一大跳!!小工廠跑哪去了??
跳起來找了一下發現...他睡在地板上,連忙把他搖醒讓他回床上睡~
等睡醒之後問他:你怎麼會睡在地板上??
小工廠:你以為是誰害的?
我:那你幹嘛不把我推過去一點??
小工廠:要能推我早推了~(沒好氣)
我:呃...今天回來我會去要毛毯,
萬一晚上誰不幸又被踢下床的話好歹有得蓋!(爆)

在小工廠回神之後就往人形町方向移動~~
雖然有看過新參者,不過一開始並沒有打算來個人形町之旅,
實在是因為太多景點都已經去過了,
而且我很喜歡的一個手拭店原來在人形町,
所以最後決定就來逛一下所謂的下町地區吧~
出了捷運站一開始有點迷路,
把地圖拿給小工廠確定方向之後才開始出發,
說實話對新參者中的人形町街景記得不是很清楚,
不過人形町商會的地圖倒是印製得非常精美,很容易按圖索驥~
首先目標就是我愛的手拭店ちどり屋
不過走到的時候竟然發現他11點才開門(爆)
還好只差大概五分鐘,小工廠提議先去前面便利商店逛逛~
等到開門了立馬衝進去!!

手拭店ちどり屋2011TYO151.jpg 門口布置很可愛,還有店LOGO


各式各樣的手拭2011TYO142.jpg滿坑滿谷的手拭馬上讓我爆走XD

2011TYO144.jpg2011TYO147.jpg
還有超可愛的手拭店招

這個也好那個也好,抓了好幾條在手上,
小工廠還火上加油說:這條也很可愛你要不要(爆)
可是後面可能還會入手別的手拭,
所以只好放棄一條好可愛的狗狗手拭~
無緣的狗狗手拭 被迫放棄的就是這條藍色的狗狗!

流連許久之後跟小工廠說:這裡好可怕快走吧!(爆)
所以迅速脫離了魔窟往甘酒橫丁走~

人形町扛棒
人形町招牌扛棒之一

甘酒 來甘酒橫丁當然要喝甘酒,
老闆聽我們講中文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之後,
特地給我們一個甘酒紙杯拍照,
只是拍照完之後他就把紙杯收回去了沒給我們用(爆)
甘酒...其實就是甜酒釀啦,夏天喝冰的冬天喝熱的,
小工廠喝了一口表示不欣賞~

柚希牌豆腐
柚子你啥時兼差賣豆腐我怎麼不知道(爆)

新參者 新參者海報is everywhere~

甘酒橫丁關東旗
甘酒橫丁的關東旗

新參者玩具店2011TYO165.jpg2011TYO166.jpg 來了!!新參者中兇手買陀螺的玩具店~

新參者仙貝店 也在新參者中出現過的仙貝屋

清酒販賣機 超神奇清酒販賣機,連瓶裝清酒都可以賣XD

人形町扛棒2 人形町招牌扛棒之二

走到這裡也差不多肚子餓了,所以打算找間餐廳吃飯...
最後找到的是這家:
海王丸2011TYO170.jpg2011TYO171.jpg澱粉配澱粉again and again~(爆)
山菜冷麵+豬肉丼、とろろ again and again冷麵+鐵火丼+今日特菜
這好像已經是第三餐吃到とろろ啦~(爆)

吃完結帳還拍到這張:
台灣祭
好像是觀光局辦的活動~

接下來也是新參者名物:水天宮~
水天宮2011TYO176.jpg2011TYO178.jpg我們沒有安產需要所以只有拍照沒有拜XD
不過日本人真的很體貼,因為水天宮位置比較高,
為了方便孕婦還有電梯可搭~(也方便了掰咖旅行者)

走到這裡人形町大概已經逛的差不多了,
下一站深川資料館雖然非常近,但是為了掰咖小工廠,
我們還是搭了一站地鐵到清澄白河站~
出了車站就可以看到深川資料館的廣告
深川資料館廣告

深川資料館其實很小,沒有兩國的江戶博物館好逛,
展出內容主要是江戶時代深川地區的發展,
深川在江戶時代是町人居住區,住戶多是商人和工匠,
資料館1:1復原了當時部分住家,感覺很有趣
深川江戶資料館江戶時代深川區地圖

2011TYO191.jpg1:1復原模型

2011TYO193.jpg蔬菜店

2011TYO197.jpg稻荷壽司店招

2011TYO207.jpg 蕎麥麵攤

離開深川之後就衝去東京車站的東京駅一番街,
打算去買多摩君的大河劇手拭~
東京駅一番街2011TYO221.jpg2011TYO222.jpg2011TYO223.jpg2011TYO226.jpg

沒~想~到~~多摩君的大河劇手拭竟然賣完了!!!
(倒在地上打滾中)
是有沒有這麼受歡迎啊!!!
在怨念中我只好改買了大河劇的file夾和一個多摩君新選組吊飾...
本來打算去寶塚安幫買alive2 DVD的,
沒想到走到劇場附近...媽啦原來寶塚安所在地竟然在整修!!
當場傻眼!!!後來想到四個夢可能會有,
所以就衝進四個夢尋找,還好有找到~
接下來就是分歧路線了,我把小工廠帶到銀座放生,自己去看戲~

看戲過程在觀劇報告裡,看完之後我還衝去等了一下小花,
有看到小花大帽子墨鏡口罩的迅速離開,
不過沒看到原本說會出現的Money桑~
等小花的時候我想說要問問看小工廠在哪裡,
突然熊熊發現...
媽啦我竟然沒有把有寫小工廠日本號碼的卡片帶在身上(爆)
這下是要怎麼找人@@
只好試著打小工廠的台灣PHS號碼,一直不通~
大概一小時後小工廠總算打電話來了!
原來他已經回旅館了...真是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還好小工廠沒有迷失在東京街頭~

回旅館之後我問小工廠有沒有吃晚餐,這個懶鬼當然是沒吃,
所以我趕快揪他下去一樓餐廳吃免費宵夜...
免費宵夜 旅館提供的免費宵夜:拉麵~
雖然有點鹹但是口感很不錯,只是份量不多,
第一天吃的時候根本忘記拍照,
這是第二天吃到一半熊熊想起來的照片~XD

吃完又撐了一下等消化才去泡澡,最後要睡覺都已經快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