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上次那個連猴子都會做的麵包
被麵包達人阿姨鑑定過後判定不合格(爆)
因為沒有揉所以都沒有筋~~
所以後來我又挑戰了一次,改成有揉的版本,
不過沒那個狗膽再拿去鑑定了(爆)

這次做的麵包食譜來源依舊是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是加了蛋、奶油跟蜂蜜的以色列麵包「哈拉」,
配方就請連到原始部落格去吧~
不要看蜂蜜的量好像很多,
其實吃起來只會有蜂蜜香而不會很甜~
(好啦我知道奶油量很大,但是這樣才會軟咩~)

基本上這個麵包應該也是可以不用揉,
但是老被嫌說麵包沒有咬勁所以後來我都有揉~
麵團本身偏甜,如果單吃的話也是滿好吃的,
包鹹的餡料我是覺得比甜的好吃,
所以就把腦筋動到了家裡的鮪魚罐頭上,
我個人的怪癖是鮪魚一定要配洋蔥,
所以還特別去買了洋蔥回來切丁做成洋蔥鮪魚餡料來動手~

大廚家的照片有拍到看起來很華麗的木乃伊花樣,
我自然也想來依樣畫葫蘆,
但是做好以後......為啥怎麼看都覺得像花枝?(爆)
大廚的照片只拍到身體編織的方法,
沒有頭尾怎麼收口的照片,
所以我就自我流的方式收口了~
結果...看起來根本就是戴了帽子的花枝(炸)
一開始做好就是個花枝樣,
等到發了一個半小時之後...
根本就是白拋拋、幼咪咪的花枝啊~~

烤出來的真相:花枝一號(洋蔥鮪魚餡)

花枝一號

花枝一號因為我用太大團麵團,又桿的不夠薄,
所以最後就裂開了


戴了帽子的花枝二號(爆)(洋蔥鮪魚餡)

花枝二號

花枝二號我有稍微把麵團弄小一點、桿薄一點,
但是收口技巧太差所以戴了帽子(爆)
不過花枝一號跟二號最大的敗筆是餡料水分沒擠乾,
所以等到發好要烤的時候底部都被餡料水分弄濕了,
烤起來一整個焦掉


比較不像外星人的花枝三號和沒餡料的辮子麵包

花枝三號

花枝三號包的是肉鬆餡,沒有水分的問題,
不過感覺上火力還是可以再調整,
因為這兩個麵包底還是焦的...

雖然烤麵包還滿好玩的,但是需要控制的變數很多,
要烤的好真的需要多多研究~~
至少下次不要再出現花枝啦(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