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快結束了,除了考試越來越多之外,
聚餐次數也跟著水漲船高起來,
所以多了很多向外國人宣傳中華文化的機會~

說到最簡單的方法...當然就是中國菜啦~~
機會一:日本會話課的期末聚餐
我準備了狀似很難做的黃瓜鑲肉跟簡易甜點之王:綠豆湯(爆)
黃瓜鑲肉只是長相很誇張,說到作法倒是一點都不難,
其實個人覺得苦瓜或茄子鑲肉會比較好吃,
但是怕日本人不吃這兩樣菜,所以就改用大...不...是中黃瓜
(米國黃瓜的SIZE很詭異,介於小黃瓜跟大黃瓜中間,只好叫他中黃瓜)
內餡材料是豬絞肉、紅蘿蔔跟乾香菇,
乾香菇泡發之後切丁、紅蘿蔔也切丁,
和絞肉攪拌時加入鹽、太白粉、麻油和一點點糖,
口味以個人為準,我第一次做是用醬油,但是這樣肉會比較黑,
我想鹽可能會好一點~
再來把中黃瓜切成圓柱體、中間挖空,
把餡塞進去之後清蒸25分鐘就好啦~
這可是大受日本人好評的一道菜~

機會二:和外國老師吃飯,
因為這位外國老師在日本待過好幾年,
再加上其他原因所以我們決定盡量別出現中菜,
試做了日式高麗菜捲~
內餡材料和黃瓜鑲肉有點相同,
也是豬絞肉和紅蘿蔔,不過因為要做成日式所以第三樣材料是豆腐,
因為這樣豬絞肉不要太多,豆腐跟絞肉比例大概是一比一,
這次因為要用高湯燉煮,所以內餡幾乎不用調味,
我只撒了一點點鹽和糖~
高麗菜葉小心剝下來之後用熱水燙到半熟(水裡加一點點鹽),
有些作法是說燙完之後要把梗稍微切一下這樣菜葉才可以攤平,
但是我偷懶沒切,這樣好處是菜葉會呈現碗狀,
可以直接包住內餡不用牙籤固定,
之後就看菜葉大小包入差不多份量的內餡,再丟進高湯中煮~
高湯...其實應該要熬柴魚高湯啦,
但是米國柴魚很貴,加上我又懶(其實這才是主要原因)
所以我用烹大師代替(爆)
不過除了烹大師我還加了味琳跟日式料酒,
如果沒有後面兩樣...我想應該也可以,但是恐怕烹大師就得多放點...
這個大概要煮四十分鐘,高湯至少要到材料的一半,
加鍋蓋的話味道比較不容易跑掉~
這個也很受老師好評~~~

機會三:去同學家看NFL DRAFT(爆)
這個真的都是外國人,所以...決定滷豆干雞翅去騙人(笑)
沒有作法可言,有滷包醬油冰糖米酒就可以搞定(爆)
不過這個是明天才要去的活動,所以還不知道反應如何...

啥?你說期末考?那是什麼?可以吃嗎?(爆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