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暴龍被停權之後,謠傳已久的鯨隊解散終於成真,
職棒走入第20年居然是迴歸原點....(煙)

中華職棒的問題罵的人實在太多了,多我一個也實在不嫌多,
號稱職業的聯盟走了這麼多年還是一直沒有體認到何謂職業意識,
一直以「給球迷恩賜」的態度在經營,
制度永遠在草創、發生問題只會責怪市場(球迷)不支持,
卻很少去想到如何創造及擴大市場(吸引球迷)
球團和聯盟老是要政府幫忙,不先把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做好,
再加上無法根絕的賭博問題,讓球迷覺得「不離不棄、被當北七」
真正還在看球的球迷都已經做了某種程度的切割,
想辦法說服自己支持的是認真打拼的球員,
不然看到球團跟聯盟的鳥樣真的會神經錯亂(像我就是)

我是象迷,可是我賭爛洪教主已經很久了,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玩不起乾脆把球隊賣掉也沒人會怪你,
老是以30年前的經營觀念在經營球團實在讓人很看不下去,
別說整體環境風氣差異很大的米國好了,
和我們接近的日本不是就有很多學習範例嗎?
還虧兄弟球團跟日本有不淺的因緣,
洪教主真的不知道有多少球迷是賭爛他的經營方式
但是又捨不得球員才進場的?
理智上可以說服自己不重視球迷的聯盟倒了是應該,
可是情感上割捨不下一路陪著我長大的球員教練,
這些可是我最珍貴的回憶之一啊...

其實中華職棒的問題某種程度上就是台灣社會問題的縮影,
沒有制度(或是不遵守制度只想便宜行事)、疊床架屋的組織、
老是怪罪市場、希望外力幫助而不是先自立自強,
都可以在任何一個產業或環境找到一樣的問題,
有權的人不願改善、沒權的人只能乾著急,其實是滿讓人沮喪的,
有時候甚至會覺得難到是因為民族性的關係所以做任何事都是半弔子?

走了一圈又回到原點,很難說這是不是個浴火重生的契機,
如果聯盟和球團還是無法體認市場的力量,
或許這個聯盟真的沒有存在的必要和價值了...(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