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正已經暴露了阿宅的真面目,那就繼續寫心目中的遊戲吧(爆)
我的遊戲歷滿長的乾脆不要寫有幾款好了(炸)以下照主機年代排列~

FC時代:
瑪麗兄弟:
小學三年級時任天堂紅白機走入了我的生命,
爸媽第一次去日本旅行就花了五千塊買了機器跟四款遊戲:
射鴨子(還附帶光線槍)、宇宙巡航機、瑪麗二代(最後一款我想不起來了)
從此開始我和TV GAME的孽緣(爆)
週末時間一定都是和表哥一起廝殺瑪麗兄弟的時刻,
不過我技巧一直不太好很容易死蹺翹,大多是看表哥和弟弟表演的時候居多~

太空戰士:
生命中的第一款RPG,從紅白機延續到超任,五代和六代對我而言是王道,
七代以後風格轉換過劇我完全不能接受就很少接觸了,
其實玩的人是我弟,我負責查攻略跟敲邊鼓(爆)

熱血高校:
熱血系列大家應該耳熟能詳,我的第一款是熱血高校,
這可是當年少數幾款我可以打贏我弟的遊戲(爆)
後來還有熱血物語我也十分喜愛,有模擬器之後還特別再去找來玩,
另外就是爆笑版的熱血時代劇,可以用木桶跟推車打人真是一絕啊~(茶)

一九四三:
少數我也會玩的射擊遊戲,以前在外面看到大型電動有的話是一定要玩一下的~
不過反射神經不太好說老實話過不了幾關啊(倒)

火之鳥:
這款遊戲對我來說真是他喵的難,印象最深的是過了八關之後的第九關隱藏關,
一定要過了第九關才有辦法把火之鳥拼圖收集完全,
但是我跟我弟技術太爛第九關都要找表哥當槍手才行(爆)

(天啊我的FC時代實在太恐怖了,放不下的還有魂斗螺、雙截龍、魔界村、馬戲團、
月風魔傳、拆屋工、所羅門之鑰…OTZ 這還只是ACT而已…
STG比較少只有沙羅曼蛇跟兵蜂,RPG部分只有FF,我家一向不是勇者鬥惡龍的愛護者~)

MD(係低我也有過SEGA主機):
戰斧:
這應該是MD首推吧~印象深刻的是除了肌肉男跟亞瑪遜女之外還有維京老頭可以當主角,
第一次看到有老頭可以拿來用說~(爆)

光明與黑暗:
第一款戰棋遊戲,以前RPG沒有移動距離和回合數這種概念,
光明與黑暗是我第一次看到得小心計算行動回合的遊戲~

SFC:
瘋狂大射擊:
這款射擊遊戲因為使用角色都非常爆笑所以深得我心,
我最喜歡用的角色是駕駛紙飛機的火柴棒小人,每玩必狂笑~~
印象中好像還有章魚跟花枝等等的角色~~

復活邪神:
技能習得系統非常特別,不是升到固定級數就可以習得固定技能的,
還得靠角色的靈感和悟性才行~每次看到角色想到新招數時頭上出現的燈泡就一陣爆笑XD
而且這個遊戲的特色就是故事時間線非常跳躍,新角色出現常常是數百年後的事情~

轟炸超人:
第一次和這個可愛的炸彈狂見面應該是在NPC上,印象中後來應該有買SFC版,
可愛到爆炸(真的會炸)的一款遊戲啊~~

大冒險島:
高橋名人的神作,老是在冰迷宮滑到洞裡去讓人一整個怒
不過這款遊戲也是表哥比較厲害啊(汗)

波斯王子:
難打到靠邀的遊戲,動作必須非常精準,不然有三百條命也不夠死…
常常氣到想砸主機XD

(當然瑪麗歐跟太空戰士還是在SFC上延續,雖說快打旋風是神作但印象中好像沒買過卡帶,
我真的沒有印象有沒有玩過SFC的伊蘇國了~)

在SFC之後還有很多主機像是DC、N64我們都沒有入手,所以時空直接跳到PS~
(後來我弟為了某幾款特定遊戲有買二手DC,所以我也順便拿到DC版的櫻戰~)

PS:印象中PS大多是玩之前SFC的續作,像是太空戰士、復活邪神、超時空之鑰之類的,
真正在PS上新出的GAME好像不多~
陸行鳥大冒險:
這個大概是我少數有在玩的RPG,因為陸行鳥實在是太可愛啦~~
我最喜歡看他一搖三晃的到處亂走了~~(心)

超級機器人大戰:
雖然SFC時代就已經出了這款遊戲,但是我家應該是到PS時代才真正開始玩,
看到一堆從小就認識的機器人一起大亂鬥真是有說不出的歡樂(爆)

DDR:
差點忘記這款開拓性的音樂遊戲,當年可是打遍天下無敵手,
每個人都想要買一塊跳舞墊來玩啊~~
要是沒記錯這應該是第一款這種音樂類型的遊戲吧~

PC:我們不只玩TV GAME,有些PC GAME也是很瘋的~
DOOM:
家喻戶曉(?)的3D噁心射擊遊戲(爆),雖然我對炸裂肉塊和血漿免疫,
但問題是我沒辦法接受3D(倒),看沒十五分鐘就噁心想吐,我的半規管平衡大概有問題(汗)

C&C
不知道為啥我們很少玩TV GAME的戰略遊戲,
PC款倒是玩的很樂,不停的蓋工廠設兵種圈地自壯(爆)
不過圈地這種把戲隨著電腦越來越聰明也越來越沒用就是了~

大富翁:
大宇的作品,雖然很簡單但是娛樂性十足,剛念大學的時候很常玩~

便利商店:
遊戲橘子前身富鋒群出版,後來才知道原來是COPY日本的超級陽春版,
但是富鋒群靠著這款遊戲打下PC市場半壁江山也是無庸置疑低~
多虧這款遊戲解救當時富鋒群的財務危機也才有之後的遊戲橘子出現~

PS2:終於到了近代(爆)
三國無雙&戰國無雙:
不能不提的神作,雖然不見血但是一騎當千砍得敵人狼奔豕突相當痛快,
曾經練功練到兩手拇指起繭外加左手轉香菇頭轉到快抽筋(爆)
心情不好就放下去狂殺啊~~~~
因為真三系列深得我心外加又是歷史控,還特別買了戰無特典版,
但是戰無的升級系統太難用害我一整個對戰無失去信心,
現在人家鼓吹戰無二跟猛這樣賺有多好玩都不太想跟了…OTZ

鬼武者:
跟三國無雙類似但是多了解謎成分,懂日文之後可以不用完全依照攻略的心情真爽~
不過我的一閃還是抓的很爛…(汗)

風雲新選組&新選組群狼傳:
迷上新選組之後我就開始收集相關遊戲,這兩款都是血亂噴一整個過癮(爆)
兩款都是任務型遊戲,風雲新選組有劍招組合模式很難按…
新選組群狼傳因為人設是和月伸宏我還買了特典版咧~~特典是沖田總司的茶杯~~

源氏:
當初是單純迷上華麗的畫面才買的,系統很接近鬼武者,劍舞相當華麗,
不過遊戲實在有夠短只有三章…還好是買便宜二手版不然應該會吐血(爆)

太鼓達人:
在日本玩過大型機台之後念念不忘,既然家用版推出當然就敗下去啦~
只是在家裡打起來有點吵,很怕鄰居會來拍門抗議(爆)
不過後來才發現這款遊戲的出片速度簡直是迅雷不及掩耳,到現在應該已經是第九還第十代了吧(汗)

櫻花大戰熱之血潮:
這款其實是DC版在PS2上的復刻,其實我向來不愛櫻戰遊戲版,
這片是弟弟的愛心所以才會入手,雖然是一代劇情畫面又是直接沿用DC(囧)但還是很有趣~

(超級機器人大戰還是繼續、我弟多添了鋼彈和Xenosaga,我另外穿插劍豪、侍魂)

看得出來我的遊戲歷前期大多是RPG、AVG和ACT,射擊遊戲不多,
PS之後加入音樂遊戲,PS2時期因為開始工作了所以特愛ACT,如果會噴血更好(爆)
一整個把工作上遇到的豬頭當敵人砍啊~~
雖然我很喜歡運動但是不知為啥運動GAME完全無法吸引我,
實況野球也好NBA、MLB、NFL也好通通絕緣,完全提不起勁來玩不可謂不神奇啊~

眼看PS2已經步入尾聲,下一款的主機會是什麼呢?
目前首選應該是WII吧,這種嶄新的遊戲模式真的頂吸引人的,
如果WII上可以出真三一定很過癮(我知道有戰國BASARA,不過風評好像不怎樣)
PS3…雖然有真三五這種大作,但是價錢實在太恐怖,沒降價之前應該是完全不考慮的~
X盒子?那是什麼?可以吃嗎?(爆)(我一向討厭微軟所以絕對不可能碰X盒子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