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跟母上大人去南昌街一帶辦事正好經過南門市場,
熊熊很想吃臘雞腿跟嗆蟹,所以順路就殺去買了...

本來母上大人不想下車,只叫我跳下去買,
我想說有些菜要看到才會知道要買,所以還是拖了母上大人一起去,
果然看到菜色就忍不住啦(汗)
買了發芽豆、蒜苔、百頁豆腐、酸豆、樟茶鴨之後
才發現該買的都還沒買(爆)

先跑去問嗆蟹...
結果常買的店家說現在還不是螃蟹季節,所以他們家沒有,
倒是隔壁南園的老闆娘說他們家有冷凍的嗆蟹一罐700大洋,
母上大人問我好不好...我竟然笨笨的點頭(爆)
結果走到萬有全要買臘雞腿才發現他們家也有嗆蟹,
一斤也是700大洋,不過一隻大概是半斤所以三百多可以解決,
母上大人一怒之下買了一隻回來攤平(汗)
所以...光嗆蟹就買掉1000大洋啊(昏)

經過兩天試吃不同家的嗆蟹之後...結論還是一分錢一分貨,
萬有全的嗆蟹個頭比較小,而且味道比較嗆,
沒有酒香味,蘸普通白醋會有不協調感,味道被白醋搶走許多,
南園的蟹個頭比較大,而且酒香味濃,
跟白醋配剛剛好,白醋把蟹的香味引出來,而且比萬有全的不鹹,
不過缺點就是...蟹螯都沒有敲過,
還得自己用道具把殼夾裂,是唯一比較麻煩的地方...
700大洋雖然略貴,不過還是值得一吃~
(其實我覺得要是500大洋就不算貴了...)
可惜的是秋蟹肥的時候人在米國吃不到啊...(淚奔)

PS.萬有全的臘雞腿真是香又不鹹,不愧是以臘肉闖出名號的...
沒事幹嘛試他們家的嗆蟹啊...又不是老本行...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