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在日本了…早上七早八早整理好行李出門,
剛好碰到民宿老闆娘,跟她閒聊了兩句並感謝她這幾天的照顧之後,
就往新大阪去準備坐小望到名古屋…

本來想說拖著行李去吃飯,
因為改搭JR所以就在車站買了鯖魚押壽司到車上吃,
這次也沒忘記坐禁煙車~
大約九點多到了名古屋車站,因為萬博的關係所以到處人頭鑽動,
我拖著行李到處找寄物櫃,沒想到離機場最近的寄物櫃通通爆滿,
只好去找了個比較遠的寄物櫃…又想省錢放400的寄物櫃,
沒想到行李塞不下,只能乖乖付500塊…OTZ

之後就坐電車往名古屋巨蛋方向移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都去萬博了,地下鐵空蕩蕩的,
名古屋大概沒有大阪熱鬧,因為假日的地鐵居然要間隔十分鐘才一班(汗)
名古屋巨蛋是中日龍的主場,這週末他們去外地比賽所以感覺很冷清,
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去賣店逛逛,雖然中日龍娃娃滿可愛,
但是口袋裡只剩不到三千塊,還要留將近一千塊買去機場的車票,
根本沒餘錢買紀念品,只能拍拍照…

第二站是名古屋城,走到門口…媽呀要500塊門票啊~~我錢已經不多了說…(淚)
乖乖掏錢買票後入場參觀了庭園,果然是相當氣派~
因為德川家康在統一天下後,為了懲罰之前跟他對抗的西國大名們,
就叫他們捐獻蓋名古屋城,作為尾張德川家的住所,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大名們就乖乖蓋了富麗堂皇的名古屋城,
最有名的象徵物就是在天守閣屋頂上的兩隻金鯱(音念ㄅㄨˊ,類似獸頭瓦的守護神),
但是在二次大戰中,名古屋遭受嚴重空襲,
名古屋城的大小天守閣、本丸御殿和金鯱都被燒毀,
還好當時有把天守閣跟本丸御殿中的某些重要藝術品存放在倉庫中才倖免於難,
由此可知戰爭所帶來的破壞真是可怕…
戰後雖然重修了天守閣和金鯱(所以這裡的天守閣也有名物:電梯),
但本丸御殿到目前尚未復原,最近名古屋市正在籌募修復本丸御殿的經費~
天守閣大概有七層樓,中間就是介紹建築樣式、當時武士生活,
還有倖免於大火的重要文化財,
最高一層當然是展望台跟…紀念品販賣部(爆)
但是跟在名古屋巨蛋一樣…沒錢所以啥都不能買(淚)
本來看中一個小小天守閣加金鯱只要300多隻羊的…

混著混著才發現:啊~~好像太晚了,該搭車去機場了!!
趕快領了行李馬上衝到名城電鐵的車站,
看到一班快速特急就往上跳,
結果發現…媽呀這是特別車啊~~~需要加特急料金的…
只好趕快下車…乖乖等下一班的急行…
到機場領出寄放行李,把買的書塞進托運然後就去checkin,
全程用日文搞定感覺還滿爽的~(樂)
不過檢查隨身行李時我忘記把瑞士刀放進托運,
時間又來不及跟海關囉唆,只好放棄那把瑞士刀…(喵的我還得回來重買)

雖然這次停名古屋讓我多花了不少錢,
但我想如果不是這樣我可能也不會有機會來名古屋吧…
想想也是個不錯的經驗啦…
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去中日劇場看戲,
這樣或許還會有機會來名古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