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老弟介紹我看十二國記的小說,
沒想到一看就被小野老師龐大的設定所吸引,
外加從山海經精選的各種妖獸,
讓我見識到混和中國和日本風情的幻想世界~

後來聽說NHK製作了十二國記的動畫,
弄來一看之後大為傾倒,
OP用管弦樂團營造出華麗中國風,
ED則是壯闊以壯闊歌詞取勝,
加上超級大牌的聲優陣,
不愧是經費充足的NHK啊~~~
結果就是幫自己又挖了一個洞,
我想要十二國記的CD啊~(炸)

因為故事太吸引人,
我常常是一出版就去搶回來看,
來米國也不放過,還強迫老弟把新書寄來(汗),
其實郵費是頂恐怖的啊…
回家還真想把所有書都拿來說…
跟日本同學聊天時沒事也聊聊十二國記,
反推銷一下(爆)

我看過某些評論覺得中國物寫不出奇幻小說,
小野老師可是個最有力的反證!
身為日本人的小野老師都可以做到,
中華文化圈沒道理做不到,
中國物其實也是有很多題材可以發揮的啊!
看有沒有用心去發想可用的題材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