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好幾天還是來寫一下好了....
是說上禮拜天去參加了同學的婚禮...
(在米國也會被炸到不可謂不神奇~)

是說同學跟我在語言學校時候很熟,
但是上了研究所之後因為科系不同,外加我很少跟人交際應酬,
所以後來碰面的機會實在不多,所以一聽說要結婚我相當驚訝...
當然留學生圈子這麼小,再怎麼不交際也是會知道原來她趕上了金豬熱(汗)
所以才會決定和男友儘快完婚~
反正我就是包個紅包去參加婚禮咩~~~

婚禮在另外一個學校的禮堂(?)
(米國學校都有某些空間可以讓人辦餐會,
有提供服務的廚房和服務生,但是好像不能稱為禮堂)
因為同學寄了MAIL要大家務必準時,
所以我們就很準時的按照請帖上的時間出現...
不過呢...既然是台灣人辦的婚禮,當然還是無法避免遲到(倒)
後來才知道因為迎娶路程有點遙遠,時間估算有誤所以才會遲到,
不過也還好,雖然在場我認識的台灣同學大概兩隻手就可以算完
(當天在場應該有5、60個台灣同學)
總算還是有比較熟的人可以聊天打發時間~

好不容易等到新人和工作人員匆匆趕到,大家總算是可以入席就座,
西式的婚禮感覺讓氣氛比較輕鬆,一桌只有六個人,
每個人在決定是否出席時也決定了自己吃啥主菜,
所以在收禮金的時候也會順便拿到一張有顏色的卡片表明自己吃啥種餐點,
坐下來時我看到桌上有兩杯飲料,一杯冰水一杯冰茶,
另外有裝熱飲的杯子,餐具倒是讓我有點驚奇,
因為沒有喝湯的湯匙只有熱飲用的小湯匙。

大家都就定位之後儀式就開始了,
先是一段影片訴說新郎對新娘的心情,
然後新娘挽著父親的手入場,把新娘交給新郎,
大家一起拍手祝賀,再來就是雙方家長致詞,
新郎的父母無法出席,由姊姊代表致詞,
新娘爸爸在致詞時還冷了一下(汗)
(因為他提到了阿扁,引用阿扁對老婆的疼愛)(爆)
致詞完畢大家鼓掌完成介紹程序~
在這個過程中菜也開始送上,先是沙拉,然後麵包,
主持人很用力的想要炒熱氣氛,
不過大家好像對盤中的食物比較有興趣(爆)
(至少我是這樣啦~)
這時也播放了之前大家錄好的祝賀話語,
另外外加伴郎伴娘媒人獻唱(是說大家以為是卡拉OK嗎?)(汗)
果然台灣人不管在哪裡辦婚禮都會搞出這套吧...
我要的主菜是牛肉,不過...看到菜端上來...我覺得我不該點牛肉(爆)
不過只是因為我不愛全熟的rost beef...

等到大家差不多都吃完主菜之後,
香檳送上來好讓新人跟大家敬酒,
新娘穿著白紗還真是有些不方便,
之後新娘就去換第二套禮服,之後就是切結婚蛋糕,
新娘丟捧花給女生搶,最後在新人合唱一曲之後婚禮順利完成~~
最後大家免不了跟新人照相,
新人也依照米國禮俗準備了小禮物送給參加婚禮的賓客,
順順利利的結束整個婚禮~~~

是說婚禮過程實在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爆)
而是整個婚禮實在讓我感慨良多,
說實話我不是很清楚同學跟她老公的相處情形,
只是婚禮上幾個跡象讓我為她的未來十分擔心...
第一是男方的爸媽沒有出席,男生據說是很小就全家移民,
所以現在就算不是公民也是綠卡身份,
照理說父母親應該在米國,卻沒有出席兒子的婚禮,
雖然不知道是否真分不開身,但是實在是創造某些想像空間,
回台宴客也只聽說會在女方家鄉,沒聽說男方那邊有宴客計畫
(很希望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再加上同學是入門喜,不知雙方家長的開明程度如何也是很讓人擔心...
結婚之後同學勢必不可能工作,養家重擔全落在老公身上,
想來未來兩人會滿辛苦的...

其實最讓我不爽的是其他台灣同學的表現,
主持人詞不達意也就算了,反正新人不挑剔就好,
只是我聽起來覺得這些人講話真不得體...
但是...那堆祝賀VCR是怎麼回事?
不少人就大辣辣祝福在肚子裡的小朋友,
是說我一直在台下冒冷汗,不知道女方父母的開明程度如何,
但是送女兒出國讀書最後回報說因為珠胎暗結所以要結婚,
恐怕大部分的家長都會心臟病發作,雖然年輕人可能覺得無所謂,
但是總得顧及長輩的想法啊...
另外一段VCR是模仿外籍新娘的徵婚廣告,
是說當下我很不爭氣的也一直狂笑,
因為他們用了日本演歌的開頭,感覺上就是一整個不搭嘎,
所以讓大家都覺得很歡樂,
但是事後回想....很希望女方父母也當作是純搞笑就好(死)
這段VCR措辭很糟,對話還出現「賣」的字眼,
不得體到第一暗諷同學圖綠卡,第二暗諷伯父伯母賣女兒,
而且日本演歌還是那條:撒呦~那拉撒呦那拉....
是說就算沒有人懂日文也不會不知道撒呦拉那是再見的意思吧?(汗)
就這樣在婚禮中放出來是怎樣啦(倒)

是說我真的很希望是我自己杞人憂天想太多,
也希望同學的父母和新郎的姊姊能無視這些不得體的事情,
畢竟新人的幸福最重要,
只是...媽呀現在的小朋友都只長年紀不長腦袋嗎?
講話做事之前都不會先想一想嗎????
是說我們這邊的留學生超過25歲的不多,有工作經驗的也不多,
會出現這種情況真的只能說是小孩子不懂事嗎?...OTZ
還是難到是我太古板嗎???
我真是一整個不能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