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感想1:WATARU你跟中國物還真有緣啊(茶)
2:KOMU你真的是聲音人妖(爆)
3:果然是兒玉老師的作品^^||||

這部戲因為版權問題沒有官方錄影帶,
所以我看的是風扇熱情版(爆)
很幸運的手上這一版是初日,
所以最後還有副組長灯奈美跟WATARU的致詞~
副組還小虧了一下WATARU說這是他的雪組デビュー,WATARU笑得頂開心的啊~
WATARU自己致詞則說這是他第一次挑戰京劇,
雖然馬上就是聖誕節(爆),請大家到劇場來時忘記聖誕節,進入京劇的世界~

劇情…說實話根本就是混合霸王別姬跟歌劇魅影,
看到WATARU戴面具出來熊熊想到阿姨的飯桶(汗),
不過兒玉老師的劇情向來有點拔辣,
而且我手上的帶子其實品質不好,
服裝顏色跟表情辨識度很低,但是聲音倒是還不錯,
WATARU的京劇霸王扮相其實不差,京劇動作也滿有一回事,
應該是請京劇演員特別指導過,
歌也唱得不錯,至少沒有走音或爆音(要求真低)
KOMU的虞姬扮相跟動作也不錯,
只是那個聲音……聽的我真想撞豆腐自殺…_| ̄|○
而且最後fianl的舞劍有幾個段落比較像是在耍雙截棍(爆)
不過final的京劇片段可以看出KOMU這次可是下足了苦工練習京劇身段啊~

兩人的對手戲,就這一版來說我覺得WATARU掌握的比KOMU好,
KOMU很多時候還是以男役的演法在演,
而且對於情緒的轉折好像還是欠缺了女性的特質…
不過這也沒辦法啦~人家本來是男役啊~

另外戲中大量使用京劇音樂,
大家也卯起來用京劇唱腔唱歌,
有一段霸王別姬的主題曲可能就直接拿京劇曲調來用,
WATARU跟KIMU都有唱,
但是我一直到第二幕KIMU慢慢唱時我才聽出來他們在唱啥: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

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中文版的喔!!! (爆死)

好啦其實兩人咬字還算清楚,
只是因為前面有幾個地方用京劇腔調但是唱日文,
所以我一下搞不清楚他們在唱啥…

總體說來還算順暢,
但是就是擺脫不了劇情跟某些戲劇雷同的陰影…
其他人真是戲份薄弱,就連二番的立樹遙也難逃影薄的命運,
(不過二番果然是好人卡當然領卡人,這次立樹遙也領到啦~爆)
倒是當時才研三的KIMU有很多露臉機會,戲份不輸立樹遙~~

PS.WATARU果然是賣高大威猛的啊~
可以把KOMU來個お姫様抱っ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