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只知道天海大人又接了around 40,
本來一部都沒打算追,不過在看到Last Friend之後就淪陷了~
(以下雷有)

比起動畫日劇我其實追的不怎麼勤快,
加上日劇明星認識的也不算多,
所以通常是題材吸引我才會想看看在幹嘛,
昨天去逛了常去的日劇站,被Last Friend的劇照吸引,
就在完全沒認識的狀況下看了第一集~

基本上對我來說主演們都是聽過名字幾乎沒看過戲,
連臉都不一定可以跟名字湊起來,
(係低我並沒有加入野田廢的變態森林)
所以這樣基本上是沒有上部作品的印象來欣賞這齣戲,
劇情很簡潔的把主角們的個性迅速交代,
當然才第一集是不會出現多少背後的謎團,
雖然五個角色看來有點多,但是劇情的比重分配還滿理想的,
主線當然是在男(?)女主角的瑠可和美知留身上,
雖然高校親友的設定有點老套,
不過也因此這樣才有不能說的祕密登場的機會XD
美知留男友宗佑黑化速度之快也是頗讓人驚訝,
我還以為少說可以撐個兩三集才黑掉~
不過早點黑也好反正大家早就知道會黑(爆)
小武跟惠理雖然第一集戲份不多但是很有存在感,
後面戲份應該會變多吧!

演員部分...演得最好的當然是上野的瑠可,
把暗戀的心情用肢體動作跟眼神表現得非常好,
雨中跑去找美知留更是引起PTT日劇版鄉民的出櫃(?)風潮(爆)
(美知留天線switch on)(爆)
長澤的美知留...雖然有人覺得她太懦弱到讓人很想開扁(爆)
不過我覺得以她的出身背景設定會有這種個性一點都不讓人意外,
父親欠債逃走、母親也不負責任,想被愛的渴望一定很強烈,
看到(表面上)溫柔可人的宗佑當然會想緊緊抓住,
就算被家暴也無法太快忘記溫柔的部分...
錦戶亮的宗佑...好啦我跟本沒看過他之前的作品,
不過以夾你死偶像演這種角色的確滿突破的,黑掉速度也很快XD
這種角色少不得應該也是有童年創傷,看之後會出現啥爆點吧~
瑛太的水島武...沒有人覺得他的頭髮很像理髮師陶德嗎?(爆)
雖說性向不明(噗)不過看來是被有相同靈魂的瑠可吸引了,
官網上的關係圖有說美知留也喜歡小武說~~
水川的惠理...雖說個性頗開朗,愛笑愛鬧,
但看來也是個心中陰影不小的角色,
看來五個角色之間的感情大亂鬥會非常有得瞧~~

以劇本來說,日劇很少觸碰同性戀題材,
這次第一集就直接讓瑠可親美知留還真是動作很快(爆)
不過以一開頭美知留的獨白...
瑠可X美知留的happy ending應該是無理啦(煙)
(真敢這樣演一定會讓所有人掉下巴)(爆)
是說瑠可真的是很白馬王子啊XD
騎白色腳踏車的帥氣以及很多尋找、保護心目中公主行為,
鄉民為此暴走也不太意外~~(笑)期待瑠可對決宗佑的畫面XD
(是說我也可以期待BL嗎?要玩乾脆玩大點)(爆)
希望之後的劇情可以維持第一集這種品質,我很怕最後鳥掉...

再來是天海大人的Around 40,
大概是因為有點年紀了看起來還頗有共鳴(倒)
天海大人的襯衫背心姿還是一樣帥氣,只是那頭長髮有點稻草說...
近40歲的女人會有怎樣的心情是本戲的重點,
是說好像每十歲都會有這種心情轉變的關卡啊~~
天海演的聰子有專業(精神科醫生)可支持物質生活,
雖然想結婚但也不著急進行,算是安於目前現狀,
不過很多時候並不是自己覺得幸福就好,
想要抗拒周遭人自以為為你好的關心並不簡單,
有時候連自己都會懷疑這樣真的好嗎?
這種自我的平衡不是很容易,很期待看劇本要怎麼表現~
只是覺得日本對未婚女性的寬容度真的是有夠小啊~
不過台灣也好不到哪去就是了,三姑六婆到處有...OTZ
(跟LF比起來Arafo的感想還真沒誠意)(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