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08年第一篇文章又是ACG相關,看來今年還是個宅年啊(爆)
花了三天完食兩部動畫,不過還是沒有勇氣挑戰真人版...(汗)

雖然有收赤松健的Love Hina,不過因為他老是後宮走向,
所以一開始並沒有收這套魔法老師,
但後來老弟弄來了其中幾本,看來看去...就把手上沒有的也補完了,
很久之前就聽說已經動畫化,我是早就被同人洗腦的差不多了(爆)
想說還是應該要來補完一下動畫~~

原本以為兩部動畫是有關連的,完食05年版後看06年...
怎麼又從涅吉到麻帆良實習開始??
查了資料之後才發現...
基本上這兩版動畫只有時間先後,內容可說是完全無關(汗)
05年版因為製作時間一直不足,導致作畫水準大崩壞,
連原作赤松健本人都曾經在自家網站上抱怨過,
導致05年版換監督並且加入大量人手才把損害情形控制住(汗)
不過說實話05年其實比較符合原作故事走向,
雖然有點跳躍不過發生事件基本上和漫畫版差不多,
當然也是有跟原作設定差很多的,
例如讓明日菜在24話領便當這件事差點把我嚇傻了~
我還在想說:這是開玩笑吧!不會真這樣領便當吧!沒想到居然是真的(倒)
最後用博士發明的時光懷錶回到過去解除明日菜的詛咒把故事凹回來,
雖然原作中時光懷錶只被用在麻帆良祭中,
不過我是很欣賞這種讓要角領便當然後用合理設定凹回來這種手法
(望向某不合理的舞姬)

06年動畫版...說實話只有人物設定和故事一開始跟原作有關,
之後根本就是自成一個故事,外加企畫是大月俊倫,
就覺得好像某種程度的少革COSPLAY(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KERORO這種惡搞其他動漫的手法大受歡迎,
06版也依此方式惡搞了不少動漫,尤其是變身系卡通跟梅圖一雄的作品(汗)
此外出現怪動物、意義不明的符號、黑板上的怪文句
外加變身時抽出卡片的方式實在充滿濃濃少革風...XD
06版看到中間因為實在惡搞的太過份導致我有點看不下去,
還好最後算是有轉回來收尾不算太難看...(汗)

雖然05、06版差別如此巨大,不過不管哪一版剎那和木乃香都是官配(爆)
05版基本上照原作故事路線,修學旅行省掉太秦映畫村這段讓我有點不爽(因為看不到剎那的新選組COS)
不過修學旅行大魔王戰鬥結束之後倒是添了原作沒有的Kiss Sence(笑)
之後剎那還是呆頭呆腦、木乃香越來越喜歡捉弄剎那維持原作走向~XD
06版一開始剎那就和木乃香比較親近、而且剎那話變多其實並不符合原作設定,
不過兩人呆跟腹黑的個性倒是跟原作差不多XD
06版因為變身有COSPLAY跟失敗卡的設定所以多了很多可愛的發揮,
剎那最後還是有COS到新選組算是扳回一成(雖然被無尾熊大小姐要抱抱搞得害羞到不行XD),
失敗卡的木乃香無尾熊和剎那鶴也是十分可愛,
只是沒有05版那麼明目張膽的官配宣誓就是~

比起來其實兩版動畫各有特色,
除掉作畫崩壞過份之外其實05版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差,
便當放送也算是有創意(爆)
06版某些人物性格崩壞才是讓我比較頭痛的部分...
例如時繪和綾香的失格崩壞實在偏離原作到過份的地步,
明日菜追著秋巴卡不拉跑也是讓我有點...(汗)
當然可惜的是除了剎木官配之外其他配對都沒有表示啊~
(不要被同人燒壞好嗎?)(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