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消息我的第一個反應是:
寶塚都「飄」了三十年了英國現在才想到,
會不會太後知後覺了一點╮(╯_╰)╭


中國時報 2007.06.11 
《貓》導演 要把《亂世佳人》變音樂劇
林采韻/綜合外電報導

郝思佳與白瑞德的愛情故事,明年四月將在倫敦西區登場。
這齣音樂劇新製作日前曝光,吸引全球《亂世佳人》迷關注,該劇將由音樂劇《貓》的導演崔佛˙楠恩執導,
而演唱跳俱佳的好萊塢明星休˙傑克曼,被認為是挑戰電影版男主角克拉克蓋博的第一人選 。

《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為美國普立茲獎得主瑪格麗特˙米契爾(MargaretMitchell)的著作,
一九三九年被改編成電影後風靡全世界,影星克拉克蓋博及費雯麗,
成為男女主角白瑞德、郝思佳的不二代言人。

《亂世佳人》電影上映至今已六十八年,但半世紀以來,鮮少人敢在「佳人」頭上動念,
這齣榮獲奧斯卡八項大獎、二項榮譽獎的電影,在一般影迷心中樹立了無可取代的地位。
兩年前法文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製作人傑哈德(Gerard Presgurvic)曾把《亂世佳人》搬上舞台,
市場反應不如預期。

計畫明年四月在倫敦西區首映的《亂世佳人》音樂劇,請出王牌導演崔佛˙楠恩,為的就是開創新生。
楠恩執導的音樂劇《貓》、《日落大道》、《悲慘世界》、《白衣女郎》均創佳績,
他的特色是將複雜的劇情,以清晰手法表達又不失戲劇性。

至於男女主角白瑞德與郝思佳,楠恩看上曾以音樂劇《綠野星蹤》(The Boy from OZ)
獲得東尼獎最佳男主角、在電影《X戰警》中飾演金鋼狼的休˙傑克曼,
以及曾主演《白衣女郎》與百老匯新戲《帷幕》(Curtains)的佩絲(Jill Paice)。

製作人史克菲尼(Aldo Scofani)強調,音樂劇的劇本不以電影版本為依歸,
將重新改編米契爾原作,創造新版本的《亂世佳人》。
音樂和劇本將由瑪格莉特˙瑪汀(Margaret Martin)執筆,
對於這位從業餘轉專業的作曲家,不少音樂劇樂評人持保留態度,
因為無論導演、劇情再怎麼強,如果音樂無法適當展現,只怕亂世佳人都「飄」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