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寫完上集就傳來狐狸即將退團的消息,
感覺真是不勝欷噓啊…

飯桶秘密之家(爆):
狐力克在帶克麗絲音逃跑時還有時間換衣服啊(笑)
第一幕結束穿的是黑燕尾,到了第二幕開頭換成灰色燕尾跟蝴蝶領口襯衫~
花組的船看起來很像嬰兒車(爆)而且比宙組華麗一些,宙組的感覺好像拼裝船(倒)
狐力克唱歌時對克麗絲音的愛憐度沒有央力克對克麗絲花那麼高,
感覺上比較是對學生而不是對愛人的疼愛,
央力克…光一個輕撫臉頰的動作就讓愛憐程度上升50%,有沒有愛真的有差啊…
(另外想說的是媽啦宙組那個親吻鏡頭給我拉遠景是怎樣!難到是要讓央力克有機會真親下去嗎?)(爆)
父子吵架的部分,狐力克的情緒起伏感覺太大,本來是有點氣憤,
講到都是彩吹キャリエール的錯時聲音突然拉高加大讓我有突兀感,
然後表情面帶微笑?(汗)跟語氣完全配不起來啊….
央力克音調差異沒那麼明顯,維持一貫氣憤語氣,趕JURIキャリエール走的時候是以壓迫感取勝,
歌曲也是央力克顯露出的決心比狐力克明顯~
媽媽的畫像果然有換(笑)要是拿小花那幅畫像就破功啦~
在キャリエール和克麗絲汀見面時…鼻子跟小花演技真的有差啊…
小花在疑惑、驚訝跟欣喜的情緒掌握都比鼻子好很多,彩吹跟JURI的表現也是JURI比較精彩…
飯桶媽、年輕キャリエール跟小艾力克的表現…我覺得宙組壓勝,不管是歌唱或演技都比花組好,
不過我喜歡狐力克出現時的一身黑衣,表達他扭曲的內心,
但是阿姨跟小艾力克一起退場比花組的小艾力克和媽媽擁抱要合理一點,
這樣比較能表達艾力克想追求的是母親的幻影~

歌劇院:
菲力浦下定決心就算是危險的地下室他也要去找克麗絲汀~
歌曲部分花組版的編曲換過了,曲調比較偏向小調,
感覺到伯爵濃重的憂慮,最後也表達一定要找到克麗絲汀的決心,
而宙組版是輕快明亮路線,伯爵想到愉快的回憶,所以要把克麗絲汀救回來~

教訓カルロッタ:
這邊花組最~~~~大的優點就是狐力克終於扔掉醜死人的燈籠袖跟披風,
改穿十八世紀貴族服裝,這樣至少殺起人來方便多了(爆)
不過…不管花組還宙組…那明明就是西式的劍請不要拿來當武士刀用好嗎?
那種砍法不對啊~~~~~~~(爆)

地下森林:
經過兩年花組的森林長的比較稱頭而且手下們還幫狐力克準備了野餐(爆)
不過就兩組夫妻的表現而言….這段完~完~全~全~是宙組壓勝,大概領先花組十個馬身!
央力克完全展現了飯桶的小孩心性,想對心愛的人獻寶,
不管是森林還是詩集,都迫不及待的想帶愛人參觀,還想要愛人唱歌給他聽,
狐力克就比較冷靜,感覺只是帶人到他的地盤走走,要求唱歌也是溫溫柔柔的,
在克麗絲花要求央力克摘下面具時,央力克先是驚嚇,然後有些粗暴的拒絕,但隨後馬上道歉,
狐力克維持一貫溫柔的輕輕拒絕,感覺不是很驚嚇,
克麗絲花唱My True Love時投入了濃烈的感情到會哽咽,讓人感受到她的強烈企盼,
央力克聽到歌曲先是大為震動的不可置信,最後流露出下了決定的眼神把面具拿下,
克麗絲花在看到央力克臉之後先是嚇到說不出話之後尖叫逃走,一氣呵成毫無冷場,
反觀克麗絲音的企盼就很不強烈,情緒也平淡,
狐力克聽到歌聲的情緒起伏也不強烈, 雖說也有不可置信的表情,
但是卻缺少了那個堅決的眼神,在拿下面具的時候也沒有很掙扎,
克麗絲音被嚇到的表情…完全不行…沒有驚嚇感…
央力克在克麗絲花逃走之後打擊非常大,腳步踉蹌同時唱歌也哽咽,感受到他的情緒非常激動,
狐力克…沒有這些細節來交代情緒,歌聲也維持一貫的唱法,說真的我感受不到他的悲傷…
所以光就這段來說我一整個想把花組夫妻暴打一頓,
宙組夫妻花了十分甚至十二分的力氣來演這一段,
花組夫妻讓我感覺大概只用了七分力,感受不到他們的情緒劇烈波動…

克麗絲汀的樂屋和追捕:
這段感覺上安蘭伯爵的情緒比真飛伯爵投入多了(笑)
不管是哀傷或是發現克麗絲汀的驚喜~
不過這段鼻子倒是表現的滿不錯,小花…一直都很精準啊~~
不過這邊狐力克就沒有開警衛玩笑了,直接衝出來搶走警衛的槍,不像央力克還隱身又出現~
追捕這邊…彩吹キャリエール好像不太緊張狐力克被追捕啊…當然這段…還是宙組壓勝!
我老搞不清楚狐力克到底是被打到哪裡,看他手一下擺在肚子上一下擺在大腿上,
跟彩吹キャリエール在銀橋上唱You Are My Own的時候手還全放下來了(倒)
被打到應該很痛吧…不用一直壓著傷口嗎??央力克就有一直壓著傷口同時有點彎腰,
央力克在談到克麗絲汀的情緒轉折也比狐力克明顯多了~
歌曲…也還是宙組投入了比較多的情感,花組這邊…彩吹的確唱的很投入,狐狸就還好而已…
最後的鐵鍊招式宙組比較俐落咧~不過我喜歡彩吹キャリエール的掙扎,
在中槍後,我比較喜歡央力克的直衝而下然後到克麗絲花的懷抱中,
狐力克先躺一下再爬起來感覺就沒那麼有愛,
最後這一段也是有沒有愛差很多,克麗絲花環著央力克的脖子,克麗絲音則是抱著狐力克的肩膀,
不過克麗絲音有把手一直蓋在狐力克手上這點很不錯,
至於央力克…是一直想摸克麗絲花的頭髮吧~~
在摘面具這段,央力克只靠頭退後躲一下,狐力克則伸手阻止,感覺上就是央力克傷的比較重(爆)
克麗絲花親在臉頰上也比克麗絲音親在額頭上更像媽媽~~
比起來是克麗絲花的感情濃厚許多,但是我喜歡克麗絲音最後把狐力克的手交疊在一起~
最後克麗絲花是由JURIキャリエール扶走也比克麗絲音由真飛伯爵扶走要好很多~~
Ending部分…宙組大劇版被大家罵到臭頭,我覺得花組版的Ending是最漂亮的,
讓克麗絲音彈著不成調的You Are Music然後讓狐力克唱歌,真是漂亮~

結論:
花組的確改了一些細節讓劇情進行得更順暢,不過就總體力道來說,
第一幕兩組算是不分上下,第二幕…我個人認為是宙組壓勝!

演員:
阿姨VS.狐狸
阿姨解讀了艾力克這個角色,並賦予他任性又天真的個性,同時幾乎注意到每個細節,
從情緒轉折到表情變化到肢體動作,可說是用了十二分力去演這個角色,
雖說歌唱技巧不佳,但是對細節的著墨程度可以完全掩蓋歌唱技巧的不足,
不愧是可以拿來當代表作的作品。
狐狸對艾力克的解讀跟阿姨有點不同,狐狸的解讀比較偏向平和溫柔的少年,
可惜我覺得以艾力克的生長背景這種解讀方式恐怕是稍嫌不足了,
另外狐狸對細節比較沒那麼重視,所以感覺好像少了點味道,
狐狸的問題是有時候會因為唱歌而忘了戲,這點在這齣戲中算是滿明顯的~
小花VS.鼻子
這齣戲對小花一點難度都沒有,很容易就掌握了克麗絲汀的特質跟情緒,
該加強的地方一點都沒少,跟鼻子比起來的確是超越太多,
鼻子TOP娘的第一齣戲就是飯桶,之前演的人又是小花,想必壓力不小,
不過鼻子表現算是中規中矩,有些情緒還掌握不到也沒有辦法,或許這就是進步的空間~
JURI VS.彩吹
總歸來說還是JURI表現比較好,對情緒掌握比彩吹精準,
不過彩吹在最後父子對唱那邊表現可說不輸JURI,
某些橋段因為修改過所以還算滿有表現空間的~
不過我覺得最後開槍那段還是JURI的情緒更加符合劇中設定…
安蘭VS.真飛
當然打鬥場面是安蘭比較精彩,不過這沒辦法怪真飛,得怪振付老師,
我覺得這邊兩人不相上下,反正這角色真的很影薄,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發揮就算很不錯啦~
當然安蘭的歌聲是略勝一籌啦~~

PS1.花組的Duet Dance…真的可以在沒愛一點…(爆)
沒有リフト也就算了,兩人手碰觸的時間不到五秒鐘是怎樣?
PS2.男役群舞…我就知道狐狸你是個自戀狂!!!!另外還要大家來摸你是怎樣?(爆)
PS3.稽古影像:狐狸我知道你想習慣假髮跟面具,但是…假髮是需要整理的好嗎?
不要以為稽古就可以頂著雞窩假髮練習啊…這樣超像大媽的…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