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還滿常逛的網站偷回來的食譜,
燒好之後我只能說...好吃到想飆髒話(爆)

基本上是小排骨半斤到一斤,
在米國沒辦法買到小排骨所以我用烤肉用肋排去切成排骨,
蔥--切成小指長短:食譜上說兩到三枝,但是我一次丟了一把(爆)(大概是8~9枝的份量)
醬油小半杯(量米杯)
冰糖:手指頭圈起來的大小,一到兩顆
米酒:我大概放了1/4量米杯
(反正米酒向來隨意,不過如果是加鹽米酒的話醬油最好少放點免得被鹹死)
八角:形狀完整的3、4顆(不過我有滷包所以直接丟滷包)

作法:
1.起油鍋,把排骨下去煎到兩面熟
2.把調味料和蔥通通倒進去,開大火煮沸之後把浮渣去掉
3.加鍋蓋轉小火之後煮45到一小時,看爐子火力決定~

我總共煮了大概55分鐘,
因為我火開的比較大,所以到最後蔥都不成蔥狀(倒)
不過真的好吃到不停飆髒話(爆)
下次可能要試試看把火轉小一點讓蔥保持原狀...
這道菜真的很簡單,在國外也很好做,只要買得到八角...

PS.照片沒有,因為整碗都黑黑的拍起來也不會好看,所以就算啦(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