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已經初二了,
但是米國才初一所以不算LAG(爆)

雖然鄉下地方真的沒啥年味,
不過年夜飯還是要吃的,魚當然也是不能少的啦~
可是因為下雪交通狀況欠佳,
本來打算要去比較大的亞洲超市買東西只好放棄,
因為要開一個小時的車,一直下雪太危險我們沒有把握...
所以...就只好在當地的小超市買菜啦~
不過還好他們也有整尾的魚,看來看去就挑了一尾中型的黃魚,
這邊居然有黃魚還真的滿稀奇的,不過等化了冰才發現....
媽呀這魚真的是「一整尾」,意思就是我得自己去鱗去內臟...
所以今年過年獻出了剖魚的第一次(倒)
還好這條魚不算大,所以依照記憶中看魚販剖魚的過程,
先用小刀刮鱗片之後剖開魚肚,沒想到這條魚居然還有魚卵(樂)
小心取出之後把剩下內臟盡量拿出來,
不過在處理鰓的時候有點麻煩,因為不知道從那邊切進去可以整個拿出來,
最後只好單兵作戰一片片硬拔(倒)
最後總算是大功告成儘量把不能吃的都處理掉了(汗)

在請示過家中大廚之後才知道黃魚基本上都是紅燒,還好沒笨到拿去清蒸(擦汗)
紅燒的話魚要先進油鍋炸一下,所以就乖乖遵照指示、把魚先裹上太白粉然後下鍋,
不過...大概油還是不夠多,所以在翻面的時候還是把皮弄破了,還好肉沒散掉(倒)
之後是爆香薑蔥、放魚入鍋、加醬油、糖、米酒到蓋過魚的一半,
再放豆腐下去開始紅燒,其實我覺得以我的作法應該叫做燉吧(爆)
因為魚皮已經破了所以我不敢翻的太用力,
大概都五分鐘才翻一次,所以根本就是燉魚啊(爆)
不過最後起鍋時發現...魚已經快碎掉啦(倒)
而且家裡盤子太淺沒辦法裝湯汁,所以決定改用碗公(爆)
所以只好先把豆腐撈出來墊底之後在把魚小心翼翼的推到豆腐上...
總算是長相還可以的一道菜啦~
另外一道就簡單了,蝦仁炒豌豆,毫無技巧可言(爆)

同學準備了炒青江菜、香菇炒年糕和麻油雞湯,
三個人這樣也是吃的人仰馬翻啊~
過年果然就是大吃大喝的時節(爆)


要拍照時才發現相機沒電(倒),所以又是手機照的...

毫無技巧的豌豆蝦仁,包好保鮮膜準備帶去同學家


皮開肉綻(倒)的紅燒黃魚,尾巴還被我弄斷了(爆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