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給我這個連結的朋友玩上癮了,
居然生產了一篇他們家貓咪的專訪(爆)
話說小圓頭是一隻有便秘問題的貓咪...


貓沙盆集團小圓頭,如何成就全球霸業?
—在激烈的全球競爭中,小圓頭依然脫穎而出,他到底有什麼致勝秘訣?
作者:林啞偉



貓砂盆集團創辦者小圓頭,別號悶鍋臭臉貓


今年過年,人稱史上吃最多化毛膏的貓的裝可愛鉅子小圓頭不是出國旅遊,
而是跑到貓草農場觀察便便與尿尿供給狀況。漫步在貓草農場的道路上,
小圓頭首度對外披露他對未來二十年全球經濟情勢的預測。
他說:「便便與尿尿明顯短缺,會進一步引發通貨膨脹。」

小圓頭認為,貓草農場絕對是在小姐姐家之後,貓沙盆的另外一個重要發展基地。
去年貓沙盆登陸日本市場後,市占率便高達六成,營收達五千五百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千五百六十億元),
為第二名的兩倍,稅後淨利五百二十九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
高於台灣股王宏達電,市值高達一兆二千萬日圓(約合新台幣三千四百億元),
更驚人的是,貓沙盆所創下的營收成長紀錄,連聞名全球的豐田汽車也無法達到此一卓越成績。

「你們都是我的奴隸」
七年級前段的小圓頭外表看起來超級可愛,說話時洋溢著一種雍容華貴的神采。
「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汲汲營營。」
小圓頭啜飲了一口手中的新鮮的初鹿鮮乳,摸了摸身邊的草莓逗貓棒,接著說。
「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汲汲營營,我依然相信,『可以睡覺的時候就不要醒著』。」
小圓頭的座右銘是「你們都是我的奴隸」,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
「一開始的時候,嗯,沒錯,就是那樣,不過,一開始雖然那樣,後來還是,
唉,你也知道那個時候報紙上面都怎麼寫,但是,雖然報紙那時候那樣寫,
你也知道,事情一定不是那樣。那事情是怎樣呢?我也說不上來,但是你也知道的嘛,
人生,就是那個樣子啊!」小圓頭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小圓頭出身於一個喵嗚的家庭,父親是加菲貓,母親則是HelloKitty,
從小灌輸小圓頭傳統喵嗚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給我罐罐與貓草最銷魂,
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
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小圓頭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
「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小圓頭便著手創辦貓沙盆。

作為加菲貓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裝可愛,
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加菲貓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
壓力沈重的小圓頭,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他對技術的要求,表現在不斷追根究柢的個性。對於一個技術,
他都會追問究竟背後的原因是什麼,他不要員工「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因此到現在他都會要求幹部回去重翻大學念的教科書,
「他認為這些基本理論都可以驗證現在的技術,數字都只是表象。」一位群創的高階幹部透露。
因此現在小圓頭還是把大學的教科書放在身邊,隨時參考。

說多慘有多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然而,往往是天不從人願,
在開始的第一年中,小圓頭的父親在打算整修住屋時,不幸請來的工人居然是奪魂鋸,
母親在逛街的時候卻遇到了富江,姊姊在寫論文的時候不幸引用了一篇幸運論文,
引用了這篇論文如果三個月後沒有別人引用你的論文,就會飛來橫禍,
結果竟然破壞王人甫與季斤家庭婚姻的第三者;
更悲慘的是妹妹,因為精神深受打擊,智力大幅減退,最後居然在電腦裡頭裝了IE7,
而且有正式版不裝,堅持要裝RC1。…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小圓頭堅持發展裝可愛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小圓頭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硬漢波波,帶領他開始閱讀《如何順暢的便便》,
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硬漢波波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
小圓頭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啾一下了!」


小圓頭的事業夥伴,硬漢波波

小圓頭認為,追求財富的同時也可以保持心靈富足。當大家認為,商場如同戰場,
充滿欺騙、爭奪,小圓頭卻在接受專訪時強調,那樣思惟是無用的舊系統;
只要用正面的態度,讓別人快樂,自然能兼顧自己的財富和快樂,走出商場的黑暗森林。

小圓頭即將帶著貓沙盆前往貓草農場發展,設立新的便便與尿尿生產基地。
「一枝草一點露,最多兩隻手各拿一枝,兩枝草兩點露,你要一枝草吃很多露,
往往到最後,什麼都落空,就會吃不到露!」好友路加動物醫院醫生以台語表達小圓頭的人生觀。
小圓頭不求快,但求穩,貓沙盆看似大器晚成,但卻享受到最豐碩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