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好幾天了,再不把遊記寫出來大概都要忘光啦(爆)
大概就分成波特蘭跟西雅圖兩個地方就好,
懶得每天詳細寫了...

要出發前查了一下天氣...阿....下雨啊...討厭...
這邊還在下雪,還好西雅圖那邊氣溫都滿高的,
大概都是十度上下,所以...往機場的路上就硬撐不穿衛生褲(爆)
因為要轉機,所以總共花了大概六、七小時的飛行時間,
到西雅圖機場之後馬上衝去櫃臺拿車往波特蘭出發~

因為西北角緯度比較高,到波特蘭雖然是下午四點多但天已經開始黑了,
本來打算去吃火鍋的,但是因為看錯地圖找不到路(汗)
最後就去了23街上的餐廳吃飯,我看到菜單上有ALE眼睛一亮~
據說奧勒岡有很多小酒廠自釀的酒很不錯,
叫了一杯來喝....呼!好喝!!雖然都是啤酒,釀法不同果然味道差很多啊~~

吃完先去找旅館,本來訂旅館的時候想說靠近市中心一點比較好,
結果到了旅館一看~果然很市中心,就在熱鬧的五街上~~
這下要逛街可方便的啦~~

波特蘭以玫瑰之都聞名,但是冬天不是花季,
所以我們去參觀玫瑰公園時只剩殘花敗柳…不…是枯枝落葉,
偶而還有幾朵沒有凋謝的玫瑰微微綻放,
這個公園據說是玫瑰栽培試驗所,所以有很多不同品種的玫瑰,
旁邊的小店也賣了相關的產品,不過花樣不多,大多是香皂、乳液之類的,
不像台灣可能會有洗髮精等更多花樣,
旁邊有個日本庭園也很有趣,
波特蘭跟札幌好像是姊妹市,所以有個風味純正的日本庭園,
我們開玩笑說要是把照片背景的美國杉樹遮住的話,
說我們跑去日本玩一定有人相信~
本來還有中國庭園,但是大家好像興趣缺缺所以沒去參觀,
波特蘭的中國城不大,大概只有三條街的寬度,有個還算氣派的牌樓門面,
但是路上很多看起來怪怪的人(汗),所以大多是開車兜兜風就算啦~

大概是因為靠近西雅圖,所以波特蘭也有滿坑滿谷的星巴克,
而且價錢還比較便宜…OTZ
當然我們也卯起來喝了不少咖啡啦~~
在波特蘭的幾天大部分都是逛街,因為奧勒岡免稅咩(爆)
市中心的街上櫥窗很有耶誕節的味道,
有些櫥窗還以耶誕節的十二天這首歌來裝飾,
感覺滿漂亮的,缺點就是…下雨啊(昏)
雨勢大到有需要撐傘,感覺很像台北的冬天…
其實雖說免稅,但是很多店面幾乎沒有打折,
所以算起來也不是真的很便宜,不過我還是有買了鞋子跟衣服(汗)
買到一雙不錯的馬汀跟兩件NATICA,Columbia也有收穫,
反倒是同學都沒啥買啊…感覺起來我好像買很多(爆)

到波特蘭當然還有一個重要景點:波特蘭拓荒者隊的球場(爆)
我們到球場時拓荒者出門比賽了,
所以場館冷冷清清,只好在附近隨便逛逛,
不過很有趣的是我們找到了明星賽的投票箱,
當然一定要支持一下要命…不…是姚明啦~
三個人就在那裡興致勃勃的劃明星賽的票~
為了我的收集品,我逮到一個看起來應該是拓荒者隊的職員問他有沒有拓荒者的商品店,
結果他跟我說:他們只有一個店在球場裡面,而且只有在有球賽時才開,
他問我們:你們可以等我一下嗎?
然後他就走進他的辦公室,幾分鐘之後他出來給我們一人一個徽章還多給我一頂帽子,
跟我說:不好意思我們的店沒有開,希望這些東西有符合你的收集,
我們都覺得很高興,因為那個徽章是季票持有者才有的,
外面買不到,當然感覺更珍貴啊~~
可惜他只給我們一頂帽子,如果連帽子都有三頂就更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