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一個多禮拜,還是趕快把日本行的其他部分寫一寫吧…
我覺得我每次去日本大概都可以用這個標題(爆)
因為實在是時間太少想去的地方太多啊(淚)

因為機票限制,所以這次停名古屋的中部國際機場,
在我回台灣的時候就發現:名古屋機場也太陽春了吧…
雖然建築物跟相關設施是還滿寬敞舒適的,
但讓我很驚訝的是連個書店都沒有…
以日本人這麼愛看書的民族來說真不可思議…
其他精品店跟紀念品店也不多,感覺上機場實在不大…

因為我這次有大件行李,名古屋機場出境大廳的右手邊走到底有地方可以寄放,
其實這個櫃臺原本是讓人托運行李回家的,
但也可以寄放行李,對我這種過境客來說滿好的,
價錢…一件一天500隻羊~看起來是還好,
但是因為我有兩件要放五天…OTZ

出了機場可以看到一個很大的大廳,
正中央是詢問台,左手邊是名城電鐵車站,
我用日文問了想拿名古屋的地鐵圖,
小姐問我:日文的可以嗎?還是要中文的?(呃…被識破了)
最後還是拿了日文的,因為中文的肯定是簡體,我對簡體字還是不太有好感…

搭上名城電鐵中部國際機場線,
大概要花三十分鐘可以到名古屋站,
這邊就可以轉東海道新幹線,
之前聽伊凡桑說有大約三千多的自由席可買,
所以就去跟售票機奮戰了一陣,
可是不管怎麼搞出來的價錢都是五千多,
納悶的去找綠色窗口的小姐,
小姐跟我說:要有兩層座位的新幹線才有那個價錢的票喔(核爆)
但是我又沒時間跟他瞎搞,只好乖乖上賊船買貴很多的票…(淚奔)
既然都買了貴死人的票…我要坐小望!!!
不過不小心坐到吸煙車,我覺得自己活像煙燻火腿…(汗)

小望果然很快啊~~一小時送我到新大阪,
轉一趟車到東三國的民宿大概是下午四點多(我飛機一點二十到名古屋),
按了電鈴…沒人開門(驚)
我不是跟老闆娘說今天會到嗎?她忘記了嗎?怎麼辦?
只好掏掏口袋確定有零錢之後,
把門口貼的手機號碼抄下來準備去外面打電話…
走到一半,看見老闆娘騎腳踏車迎面而來,
她還很驚訝我這麼快就到了,她說:看你信上寫的我以為你半夜才會到呢~
今天大家都退房,我房間都還沒整理說…
我:沒關係,反正我只是來丟行李的,我馬上要出門,您慢慢弄~
所以行李一扔,馬上衝到附近的familymart,我要大劇場的票啊~~~

在familymart搞半天弄不出票,我又忘記應該要先把領票流程印出來,
最後只好拜託櫃臺小姐,用破爛日文解釋跟一番比手劃腳之後,
我順利領到兩場門票,又一陣混亂的買了國際電話卡外加午後的紅茶
(因為在台灣被統一代理的偽午後紅茶嚇到,要來確認味道,
結果...真想買一罐統一的偽物寄給KIRIN看人家是怎麼砸KIRIN招牌的(爆))
快快樂樂的走出familymart直奔日本橋(爆)

日本橋…就是大阪的秋葉原啦~想也知道要來這裡幹嘛(爆)
那些天日本天氣很熱,濕度又高,
我不停喝水、拿毛巾擦汗,最後還把去年在京都買的扇子都拿來用,
眼睛還是不停搜尋想要的東西,
最後入手了超級便宜的新源氏(4123隻羊外加一張海報)、
超級便宜的攻略(一本100-300隻羊)、我的陸行鳥娃娃、MARIMITE新刊,
其實很掙扎要不要買真三四,因為二手的都好便宜(淚),
但想想手上有三個沒玩過的遊戲,所以還是算了…
又看到很多我弟想玩的遊戲,可是之後又不回台灣,所以也不能買…
本來有想要買櫻戰的CD,但想說去百貨公司買可以退稅,所以就放棄了,
沒想到…後面幾天因為這些CD搞得我人仰馬翻…
最後經過類似光南的店還順便買了一大瓶2L的若武者(爆),
因為真的有夠便宜只要178隻羊咩…

拎著一堆戰利品走到道頓崛,
上次來沒吃到金龍拉麵這次完成宿願,
其實金龍拉麵也沒啥特別的,
用得是台灣的油麵,大概日本很少這種麵所以還滿受歡迎的吧~
吃麵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很多台灣或香港的觀光客進來,
然後搞不清楚該怎麼用販賣機買食卷(爆)
但我完全不想出聲,就乖乖吃我的麵…

吃完麵就回家啦,因為走太多路膝蓋在抗議了(汗)
所以就乖乖花錢去大澡堂泡澡讓膝蓋休息,
老闆娘還覺得我太早回來咧(爆)

PS.廣告時間(噹噹)
這間位於東三國的民宿真的很不錯,
附近有大阪地鐵跟JR車站,
也有很多便利商店,最重要的是有familymart方便領票(爆)
房間大概四疊大,共用衛浴,附近有付費大澡堂,
不介意被觀「光」的話滿不錯的,
詳情請恰阿艇仲介(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