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買的蒟蒻乾通常都貴鬆鬆,
有天在查蒟蒻相關資訊時看到網路上有自製蒟蒻乾的食譜,
想說來DIY的話應該也沒很困難才是~

既然要做了就想說一口氣做多一點,也比較方便~
材料:板狀蒟蒻三包、醬油50cc、淡醬油20cc、
糖10茶匙、味琳30cc(不過我這次忘了放)(爆)、水250cc
月桂葉、丁香少許

步驟:
1.先把蒟蒻切成0.3公分厚,然後丟到滾水裡煮五分鐘去掉澀味,
(有人是整塊下去煮再切,我是先切再煮)
2.把月桂葉和丁香用濾袋包好後和調味料一起先下去煮滾約五分鐘,
讓香料味道進去
3.把蒟蒻扔進調味汁中煮滾後再煮約10分鐘然後關火
4.將蒟蒻浸泡在調味汁中一個晚上
5.烤箱先以150度預熱,烤盤要先撲一層錫箔紙然後放上網架,
將蒟蒻撲在網架上用150度烤25分鐘,
中間記得將烤盤方向調換以求受熱均勻
6.大功告成~~

其實香料的話我看網路上是用八角、大蒜和辣椒,
家裡沒有單獨裝的八角,然後我也不愛大蒜辣椒,
剛好有丁香月桂葉就放了,所以香料的部分其實是很隨性的啦~
這次我是忘記放味琳了,如果有放我想味道應該會更好,
糖也可以不用放那麼多~

真相如下:

烤箱中的蒟蒻
烤箱中的蒟蒻,烤箱門會反光所以我就打開啦~

烤好的成品
烤好的成品,看起來有像外面賣的~
不過第一盤烤得不夠久,所以醬汁沒收的很乾,
不過換個角度想,這樣才不會太硬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