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除夕還剩下兩天,今年的年菜已經陸續開工,
所以這篇會置頂,有做好的年菜就隨時UPDATE~

1.滷牛筋牛腱牛肚:
材料來源:牛筋牛肚--阿發、牛腱--Costco
這鍋母上大人禮拜一已經滷好了,目前都塞進冷凍庫,
等除夕拿出來吃和初二拜拜~

2.滷豬肉、豆乾、蛋、魷魚、烤麩:
材料來源:魷魚--阿發、其他--主婦聯盟
這鍋是2/10晚上滷,蛋先煮熟撥殼,跟肉和豆乾下鍋,
用了上次滷牛肉的滷湯,
然後加入醬油、老薑、蔥、糖(忘記加米酒了)(爆),
這鍋滷了45分鐘,之後把肉拿出來,
加入魷魚和烤麩繼續滷35分鐘,
不過試吃結果是...不鹹...只好多丟兩瓢鹽下去(爆)
除了肉之外的東西都要浸泡一晚上以便入味,
不過剛起鍋家裡的人形老鼠們就開始偷吃了XD

滷肉材料一 滷肉材料:魷魚和烤麩,都要泡水先發過

滷肉材料二 材料二:豬肩肉、豆乾(白色物體)和蛋
豆乾用的是冷凍過的凍豆乾,不然這牌的豆乾太軟一滷就散了~

滷肉成品 只能看到蛋、魷魚、烤麩和豆乾,肉已經先拿起來了~

3.(昨天忘記寫的)長年菜
材料來源:主婦聯盟
兩大顆芥菜洗乾淨之後切斷,放進雞湯中煮15分鐘以免太爛,
之後用塑膠袋裝起來冷凍等除夕拿出來吃~
(這個是母上大人昨天下午弄得所以沒照片~)

-----------除夕夜的分隔線---------------

早上母上大人就開始燉排骨高湯同時洗菜,
把該洗的菜先洗好之後才不會手忙腳亂,
我除了幫忙剝烏魚子的膜泡米酒之外還要洗中午吃的菜XD
中午很簡單的就是水餃+蔬菜湯+前幾天剩的炒飯~
下午開始進行一些比較麻煩的工作,
我開始切八寶菜的材料,
要切的有紅蘿蔔、木耳、香菇、竹筍、豆乾、芹菜,
再配上金針和黃豆芽剛好八樣,
豆芽則是在早上由打雜的摘好尾巴,只要洗一洗就OK啦~
母上大人這時候開始把火鍋丟下去煮,
這鍋是青菜鍋,用早上燉好的排骨高湯,
內容包括高麗菜、發好的干貝、凍豆腐、竹笙、蕃茄、金針、
反正想到啥就丟啥~XD

切完這堆之後開始切冷盤要用的蔥、薑、蒜和白蘿蔔,
母上大人開始煎魚,因為母上大人不太會煎魚,
我還特地去COOK版找一下步驟,
母上大人感嘆:網路還真是啥都有啊~XD
然後我繼續切冷盤的牛筋和牛腱,
等母上大人煎好魚之後兩人交換,
母上大人切烏魚子(因為我每次切每次破)和拌鴨賞,
我則是動手炒八寶菜順便顧湯,
最後是把Costco買的扇貝和蝦調味好扔進烤箱,
炒菠菜和蒸蜜汁火腿,再加上臘味飯,
年菜就大功告成啦~

剩下記得拍的相片(爆)

排排站的材料.JPG
排排站的材料們

八寶菜中的六寶.JPG 八寶菜中的六寶


泡米酒的烏魚子.JPG 正在米酒浴的烏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