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誠號終於回到我的懷抱,可以來寫住宅改造王的完結篇了(爆)


在經過一連串的工程之後,最後要做的事情就是舖地板跟粉刷了,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是先舖地板還是先粉刷,
反正就是這兩個會一起弄好就對了(毆)
我想應該是先粉刷完再舖地板吧~
不然先弄好地板的話萬一油漆掉在上面就慘了!
弄好之後的房間看起來相當清爽,
雖然我一直覺得我房間的牆壁好像是淡藍色而不是白的XD
但是母上大人堅持是白色,說我是因為線板影響才覺得是藍的~

油漆跟地板完成之後再來就是所有的系統櫃組裝,
包括我房間整面牆的書櫃、母上大人的衣櫃和廚房的廚具櫃,
現在很方便的是這些系統櫃的板子都在外面裁好,
在屋子裡只需要稍微修正就可以組裝,
不像以前會有木工檯面進駐來切割,不會有木屑滿天飛的情況出現~
就看師傅先裝上櫃腳,然後三兩下就把整面的書櫃跟衣櫃裝起來,
書櫃跟衣櫃還是有用大螺絲釘拴在牆上以策安全,
只花了兩天就把書櫃衣櫃廚具櫃通通裝起來外加調整及補縫完畢,
可說是相當迅速確實XD

到這裡改造工程已經算是大致完工了,
再來就是再巡視一次補強一些沒注意到的地方,
接下來就是打掃跟整理啦~~

所以上禮拜的端午假期就在 充實 的打掃中度過...OTZ

請打掃的阿姨來,把家裡所有的窗子全部拆下來洗(總共十窗)
還把面對馬路的窗框通通刷乾淨(由我家龜毛老弟負責)
然後是把目前堆在家裡的東西通通歸位(樓上的東西還沒喔)(炸)
這禮拜則是陸續去B&Q補一些小東西跟繼續打掃(倒)
還有樓上的東西還沒拿出來...ˍ|\○ˍ _______

附上系統櫃們的照片:


整面牆書櫃
我房間的租書店(爆)
總共有7X8共56格可以放書,底下有四個有門大櫃子,
另外還有一個衣櫃大小的到天花板有門櫃子,
可以讓我當衣櫃或是放東西,
加上母上大人幫我買的和式椅跟原本就有的和式桌,
當場就可以一本五塊錢開始租書(爆)

新衣櫃
母上的新衣櫃~~也是整面牆處理,
裡面的格子規劃都是自己想要的模式,
最邊邊還有個開放式衣架可以掛每天換下來的衣服,
容量也是十分驚人~~

完工的廚房
完工的廚房~~
裡面的櫃子也都是到天花板,
還有一個電器櫃讓我們塞電鍋烤箱洗碗機,
不過廚房的燈很白癡的裝得離到頂的櫃子很近,櫃子只能開一半(炸)
應該要跟師傅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