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有些興趣很無聊,可是沒想到會冷門成這樣...(煙)


是說我本來就喜歡看些我有興趣的歷史書,
一開始挖的坑是幕末史,其中當然是以新選組坑為主,
另外一坑是忠臣藏,不過這坑是已經實地走訪過赤穗市,
但還沒開始認真買書,算是比較詭異的狀況~
(通常我都會先買書來做功課然後才打算實地參訪)
最近開始對戰國史有些興趣,不過戰國武將滿坑滿谷,
除了熱門的織豐德之外其他武將認識不多,
所以很迫切希望有些基礎性的概說資料可閱讀,
但是最近日幣匯率三整個不親切,加上家裡最近要大整修無處放書,
倒也不太有買書的衝動,只是前幾天看到四月號的月刊歷史讀本
剛好有我想要的戰國武將家系整理,就忍不住的蠢蠢欲動...

要買日文現貨首選當然是紀伊國屋,微風又離我辦公室頗近,
因此下班就拐過去看看,如果價錢還OK就敗,但是...好像沒有?
不死心的問服務人員,得到的答案是:
我們沒有進這本雜誌耶~要的話可以幫您長期訂閱,
可是我又不是每期主題都有興趣,當然不考慮訂閱這件事!
本來覺得這本雜誌在日本到處都可以看到,
連機場都有,我每次去日本都會順手買個一本來看,
應該不是很冷門的東西,照理說紀伊國屋也應該會進,
沒想到紀伊國屋居然沒有,這下我可是有點怒了,
把印象中有進日文書的書店電話打過一輪,
最後發現永漢有進,但是...四月份賣完了(爆)
而且匯率是0.44,這本雜誌日幣訂價1090,
一本雜誌要440台票根本是用搶的吧?(筋)

原本還沒有一定要買的想法,
找不到書就開始不爽了(謎之音:這就叫犯X)(爆)變成一定要弄到!
連匯率0.35無視的念頭都冒出來,
而且眼光已經在CLUB JP上梭尋,
本來還想順便把聖母後面還沒敗的乾脆一起解決(毆)
突然得知辦公室有人下禮拜要出差去日本(爆)
最後是把雜誌圖片和錢強迫(?)塞給同事請她務必幫忙(爆)
熊熊發現有管道入手的感覺真是一陣爽~
(可是開始擔心同事完全不會講日文
跟四月號會不會品切兩個問題XD)

這件事也再度證明我果然是喜歡冷門的阿宅~~(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