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似乎被寫成「雨夜之月」(from日文WIKI的解釋)
如果照平假名來翻應該是天月才對(あま是「天」的古語)
在看四月新番一覽縮圖時瞄到有人配武士刀就...(煙)
(我果然是徹頭徹尾的武士控...)

翻了一下日文WIKI原來原作是一迅社出版正在連載的漫畫,
原作是高山しのぶ,目前出到第七冊...
(是說才七冊就可以改編成動畫這年頭會不會太缺題材?)
台灣應該是還沒有代理這套漫畫~
就漫畫畫風來說我滿喜歡,
感覺上跟竹刀少女漫畫風格有點類似(笑)
(不過我也沒看過竹刀漫畫版啊~倒)

故事是說日本史完全不行之高中生六合鴇時
必須到採用新科技的大江戶幕末巡迴展參觀並寫報告,
沒想到在參觀途中不知為何被妖怪鵺襲擊、
捲入類似江戶時代的異世界あまつき中,並且被女劍士朽葉所救,
同時在異世界碰到了在巡迴展遇過的同校生篠ノ女紺,
雖然才在巡迴展中遇過,但在異世界相遇時篠ノ女紺已經來此兩年...

這題材一眼就讓我覺得爆像十二國記,
只是一個掉到類似古中國的常世、一個掉到類似江戶時代的あまつき,
山海經妖怪VS.平家物語妖怪(笑)
目前只播出了第一話,看來應該是週末的番組,
不過因為女劍士朽葉的配音是朴璐美大姊所以我想可能會繼續觀察XD
(只是朽葉你那個服裝設定是怎樣會不會太誇張?)(倒)
另外六合鴇時:福山潤、篠ノ女紺:遊佐浩二(其實都不熟)(爆)

就第一話來說故事節奏還算OK,
大概因為主人公六合鴇時的個性設定是個ひま星人,
所以不像十二國記得製造到了異世界啥都不知道的懸疑氣氛,
當然解說役篠ノ女紺的存在也很簡單的帶過異世界背景,
朽葉感覺上似乎有黑暗過去(?)有點看不慣六合的ひまひま~
雖然小地方作畫有點崩(這年頭還找得到不崩的作品嗎?)
不過音樂倒是很不錯,第一話插入歌應該是古時兒歌,
頗符合魑魅魍魎橫行的詭異氣氛,
OPED也是時代風十足,只是我很驚訝ED的作曲居然是梶浦由記,
跟我之前瞭解的風格差好多啊~~@@

基本上有朴大姊+武士+江戶時代+妖怪我應該會繼續追下去,
只希望作畫和劇情不要崩的太厲害啊~(拜)
PS.光看兩位男主角...感覺已經腐味飄香(爆)
更別說後面會登場的諏訪部順一梵天了XD

TVアニメ「あまつき」公式サイト
日本WIKI-あまつ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