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就拿到DVD了,結果拖到今天才看…(汗)


首先讓我大吼一下:小水沖田帥斃啦~~~(好啦你已經吼很久了~)
真的是不管什麼造型都帥啊(大心)
另外…寺田瀧雄老師的音樂也真是好聽斃了,沒有一條歌曲是糟的!
跟現在的音樂比起來相差不只十萬八千里啊(淚)

整體感想:
MA~因為我是新選組控,所以這個故事本身就先加50分(笑)
不過呢…就整個故事走向來說感覺其實滿薄弱的,
主要是強調總司跟玉勇之間的感情,
但是…如果對新選組故事不熟的話其實非常可能一頭霧水,
包括角色描述和故事大綱來說…其實我覺得滿不清不楚的…
如果是以總司當主角的話,池田屋事件是一大重點,
可是沒想到卻用旁白和音樂交代過去說實話讓我有點錯愕,
總司和近藤土方的交情倒是有用口白交代,算是勉強及格啦~
再來總司和山南的交情就表達的不夠完整,
熟悉新選組歷史的人當然知道他們有深厚的交情,
但是最後山南切腹那裡個人是覺得劇情交代實在是過於突兀了…
覺得很像是突然出現的插曲…
另外總司和玉勇之間我也覺得交代的不夠詳細,
雖然一見鍾情會發生,但是後續談心互許的地方我也覺得有些薄弱….
另外…我還真的沒看到玉勇是怎麼死的啊(爆)
桂小五郎的部分…我知道是想表達他跟總司惺惺相惜的感覺,
但是…明明就是可以當成大頭目的角色被搞成跑龍套也實在是有點沒力…OTZ
就更別提新選組其他重要成員啦~雖然我知道沒戲份也是很正常的,
畢竟不是大劇場沒那麼多蘿蔔坑咩~(茶)
坦白說整個故事走向是有點讓我失望的,要以總司為主角的話劇情應該可以有更好的安排才是!

角色部分:
總司:
小水完完全全沒話講!唱歌大有進步之外,把總司那種初談戀愛的生澀感表達得很好,
當知道自己壽命不多時的錯愕和不甘心也滿恰如其份,
和土方的互動也表現出總司該有的爽朗,和山南間不捨的感覺稍嫌弱了點,
和玉勇的感情戲我覺得可以再濃烈一點,雖然兩人都是屬於很害羞的那種…

玉勇:
抱歉白羽我覺得你實在沒有兩小無猜的感覺啦~~~倒比較像姊弟戀(爆)
玉勇的感覺還滿成熟的,反倒總司比較傻蛋(笑)
當然京都腔實在是讓我霧煞煞(倒)
說實話玉勇的感覺滿積極的,覺得看到個好男人不要放棄(爆)
當然要不好意思的地方也是有,但是玉勇真的比較勇往直前啊~(笑)

土方:
河童一號演的其實不差,歌也唱得很好,土方給我的感覺應該是冷靜接近於冷酷,
不過說實話這裡土方戲份也不能算多所以這種感覺並不算強烈~

近藤:
基本上找專科叔叔來演就讓我很傻眼,近藤並沒有比其他成員大多少啊~~
不過…也是沒戲份啦(爆)

山南:
雖然戲份不多,但是我一定要講的是:
為啥每次看到彩那音居然會讓我有看到WATARU的錯覺?(爆)
一定是那個包子臉搞的…OTZ

桂:
かなめ把這個豎仔(爆)演的不錯,雖然老是在逃跑而且還老是拿手巾把俊臉遮住…

結論:
只有歌曲、角色扮相和小水的演技讓我為這片加分啊…
故事劇情實在是讓我覺得…囧,總覺得應該可以有更合理的劇情…(遠目)
京都弁很吃力也是原因之一吧~

Joyful…下次繼續(爆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