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那個蘋果西打~
但是這不是台灣賣的汽水,而是老美的冬季飲料~

還沒出國前就聽說因為冬天是蘋果產季而且產量豐碩,
老美通常會把蘋果拿來做各式各樣的料理,
蘋果派、焦糖蘋果或是蘋果BBQ都算常見,
飲料的話當然首推Apple Cider~
一到冬天米國超市就會開始賣瓶裝的apple cider,
去年我曾經挑戰過一次,
味道真是令人難以形容...讓我有點難接受,
但是依照我好奇心害死貓的個性(爆)實在沒有這麼容易就死心...

是說最近因為趕報告常常流連在不同咖啡店,
上禮拜五去了一家平常很少去的店,
在桌上看到廣告:caramel apple cider(焦糖蘋果西打),
而且上面註明是熱飲,這下可又把我對apple cider的好奇心再度召回,
不過這次比較小心,點了最小的SIZE來試試看...

一喝之下讓我驚為天人,原來apple cider這麼好喝!!
只是那個焦糖外掛鮮奶油實在有夠甜(汗)
因為那家咖啡店實在有點遠,很難常常去喝,
再加上那堆焦糖外掛鮮奶油也實在讓我很冒汗,
所以就決定上網找食譜來DIY~

其實材料很簡單,就是蘋果汁、肉桂和丁香,
主要是把香料的味道煮進蘋果汁裡面,
食譜上有寫要放糖,但是我沒照足量放(他寫要半杯糖,開啥玩笑啊!)
肉桂要用肉桂條(肉桂粉不耐煮),丁香則是半大匙,
蘋果汁...是說要1000c.c.啦,
但是因為是實驗所以我大概用了兩個馬克杯的分量吧...
把所有東西通通丟進鍋子煮20-25分鐘左右就完成啦~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味道說~~

當然...以我這種酒鬼的程度是一定要放酒的啦(爆)
我用的是白色的RUM,在apple cider起鍋之後才放進杯子,
不然酒精都揮發完了也不用喝了(爆)
這果然是爆適合冬天的飲料啊~~~(轉圈圈撒花)
是說我熊熊想起去年買apple cider是直接喝冰的,難怪覺得味道如此可怕...OTZ
但是既然香料都買了,之後應該都會自己煮、不會買現成的了...

PS.我知道為啥要放半杯糖了...
因為蘋果汁煮20分鐘之後會變酸~(還好不是酸到難以接受的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