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沒球賽,想說來看看lag很久的睡れる月,
沒想到一大堆人不是打電話就是SKYPE狂CALL,
害我這齣戲看的支離破碎...OTZ

其實我一直滿喜歡看寶塚的日本物,
而且當初睡れる月海報跟DVD讓我大為心動,
不過因為實在不是雪組飯,所以拖到暑假回去才入手...
雖說喜歡日本物...但是台詞真是一大挑戰(汗)
就算很用力聽,我也只能聽懂三分之一...
在此大力感謝小H桑BLOG所提供的劇情簡介和角色介紹,
要是沒有小H桑的介紹我肯定大概是完全無法進入狀況...(倒)

雖然聽不太懂整個故事流程,
但是光欣賞雪組的舞蹈和歌唱也很有意思,
外加各色金光閃閃的和服,看起來極為賞心悅目,
雖說是小劇場,但是每個角色都有充足的戲份(呃...好啦大君除外)
大家也充分把握機會發揮,所以整體來說張力十足~

以角色來說,
KOMU的中納言最讚的就是各式帥和服滿天飛(爆)
是說KOMU真的滿適合這種平安時代的狩衣啊~
而且還有很帥的射箭場面~
整體來說KOMU的演技還不差,
情緒起伏表現滿明顯又不做作,
只是第一幕最後抱著將死的好友衛門督時...
KOMU看起來好像不太難過啊(汗)
歌聲方面,KOMU獨唱都滿穩定的,
只是第一幕跟大君的對唱...你們兩真的互有好感嗎?(爆)
為啥完全就是一個不搭調啊...OTZ
中納言和二宮的關係...我覺得中納言是因為喜歡這個朋友而保護他,
應該跟男女感情無關...不過不知道這樣解讀對不對...
(我實在聽不太懂這段的台詞)

MA-一人分飾兩角,
大君就真的沒啥好提的,實在太影薄了,
倒是少年二宮有些不錯的發揮,
只是對於二宮女扮男裝又愛上中納言的心情掌握還不夠,
在中納言帶著二宮逃難(這時中納言還不知道二宮是女扮男裝)時,
整個動作和聲音完全是娘役啊...(倒)
不過二宮在稱呼中納言的時候沒有用敬稱,
難到是因為他是南朝天皇血統所以不需要對臣下加敬稱嗎?

阿給的式部卿宮完全沒話說,
那種陰沈冷漠、全身散發出來的魄力真是一等一啊~~
穿起和服也是帥到爆,不愧是和物貴公子!
就因為印象中阿給這種陰狠的角色演得特別好,
所以當我知道他要演笨蛋龍馬時就是一個囧(汗)
阿給把式部卿宮那種喜怒不形餘色的冰冷感完全展現,
但是式部卿宮的出發點完全是為了保護家人,
在這個冷硬的角色中添加許多人味~

一樹叔叔的將軍則是完全的大惡役,
尤其是對於想要事物的渴望(是的我是說眾道)
以及輕蔑所有人的神情,
把將軍的恐怖感發揮的淋漓盡致~
HAMAKO的楠木二郎是我覺得眾配角中最帥的一個~
那個武勇大叔樣真是太帥啦~~~
而且唱歌真的爆好聽!!!完全就是一個讚!

剩下的配角們...好啦真的都很有特色,
只是我對雪組實在太不熟了,而且古代人名又難記,
所以大半處於辨識不能的狀態(爆)
不過第二幕中間的兔子狐狸大戰真的很可愛啊~

最後フィナーレ感覺真棒,
先是阿給式部唱著對家人的感情,
轉到阿給和KOMU的兄弟對唱,
然後是KOMU和MA的對唱加上MA帶的娘役群舞,
最後一定要說說男役群舞,
一開始是阿給跟一樹叔叔帶,兩人分為兩個集團互相較勁,
感覺上就是式部卿宮和將軍的對決,
雖說日本舞感覺上比較不激烈,
但是加上翻袖和跳躍的動作整個威武感就出來了!
這段男役群舞真的是魄力滿點~
後來KOMU出來之後動作稍稍緩和,
以一些翻扇和轉身動作強調日本舞的優美,感覺真的很華麗~
最後謝幕KOMU也用了古式語法謝謝大家(笑)

另外要說的是舞台設計,我真是愛死了背景的那一輪新月啊~
說實在我覺得睡れる月真的是齣好戲,
只是對聽力實在是一大挑戰...OTZ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殺陣吧...
整齣戲風格偏向纖細,所以連帶殺陣也有點中氣不足(汗)
大多以較柔軟的舞蹈動作帶過,感覺上有點缺乏力道,
對於我這個比較喜歡剛猛殺陣的人來說實在是有隔靴搔癢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