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電子報說光華橋要拆了,
橋下的光華商場自然也跟著走入歷史,
感覺好像一個老朋友要離我遠去卻沒辦法跟他說再見啊...

早就忘記第一次去光華商場是幾歲,
也忘記是為什麼到那裡去,
但我想應該跟ACG脫離不了關係吧~
印象中老爸會帶我們去看遊戲卡帶,
然後總是在我們要求、老媽不爽的情況下買卡帶給我們,
惹得老媽總是對老爸碎碎念:你太寵小孩了~
不然就是帶我們逛一樓的舊書攤,找些過期的讀者文摘買給我們看,
所以我很小就知道要去光華挖舊書,
有些很難找的書在光華很有機會碰到~

後來開始看漫畫之後,總是會在高中週末下課的午後跑去光華補貨,
買完漫畫順便逛舊書攤尋寶,
在光華舊書攤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我曾經挖到尋尋覓覓了五六年的小說,
也曾經看到一整套凡爾賽玫瑰但掙扎買不下手,
等到再轉一圈回來書已經不見(汗)
CD跟運動用品也是我逛光華的樂趣之一啊~
念大學之後,二樓也成了我逛街的地盤,
雖然我不是二類組,但三不五時要幫電台添點電子零件或是器材,
所以就開始往二樓發展,不然以往二樓都是和我弟才會去的地方~

現在橋要拆了,商場也要消失,
我人卻在國外沒辦法去做最後巡禮,
總覺得好像沒辦法跟老朋友告別般的可惜...
據說大部分的商家會搬到附近,
但總覺得擠在橋下那種小小空間的氣氛不見了...
希望舊書攤也會在新地點繼續營業啊...
不然等我回去要去哪裡買舊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