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兩天劇場夢幻之後,
今天重點是京都,
繼續我去年未完的新選組之旅~~

早上終於吃到正統的日式早餐,
鹽烤鮭魚、納豆、白飯、醬菜、味增湯~
這是第三次挑戰納豆了,不過還是失敗…
只吃了半盒我就真的頭皮發麻投降…還好沒有拉肚子…

坐著阪急電車到烏丸換公車,
說真的我要是在京都不迷路就不叫來過京都(爆),這次…又再度坐錯車(炸裂)
本來應該坐203往二條城方向,莫名其妙就跳上207跑去祇園(爆死)
還好坐了一兩站發現有點不對趕快問司機伯伯,
司機伯伯很好心的告訴我應該怎麼坐車還不收我車錢~跟去年的司機伯伯一樣好啊(淚)
坐到地圖上說的那一站下車….可是我還是搞不清楚目的地在哪裡啊(抱頭)
看到一個奶奶走過來,就想說:奶奶應該比較親切所以可以問問看,
結果…老人家是比較親切沒錯,但是老人家忘記戴老花眼鏡就看不到地圖啊(炸)
還好公車站牌有地圖,對照我自己手上的地圖之後,
折騰半天終於找到了黑谷金戒光明寺…

光明寺是淨土宗的總本山,在幕末是京都守護職會津藩主松平容保的駐地,
順著參道走著走著…怎麼來到墓園啊(爆死)
原來光明寺是宗派的總本山,自然有很多信徒,墓園很大也不是什麼怪事啦~
然後我突然想到那個禮拜是日本的お盆,
所以很多人都要去掃墓,一般來說寺境應該是不准停車的,
但大概是為了方便掃墓者就開放停車,在寺院裡停車真的很少見~
不過光明寺並沒有特別標示關於松平容保的相關建築,
所以我也只能想像當時的大概狀況,感覺上滿可惜的…

出了光明寺之後,看看地圖…喔~平安神宮滿近的,
手上的歷史之旅缺個平安神宮的章,所以就順便晃過去蓋一下,
因為平安神宮我早就去過,所以還真是為了蓋章而跑一趟…
接下來就坐車回祇園(這次沒錯了)
當然是先去八(土反)神社買同學要的御守啦~
順帶一提八(土反)神社有祭祀須佐之男跟奇田稻姬(爆)
之後肚子也餓了先晃去吃了咖哩沾烏龍麵然後跑去京扇堂看扇子,
說實話我對扇子向來滿有興趣,去年來沒買超後悔,還拜託後來來玩的朋友買了扇子,
今年想說看看有沒有合適的再買一把,看要自己用還是送人都不錯,
結果…通通貴到吐血啊(抱頭),已經沒有去年那種一千塊上下的商品了,
我還看到誠字扇,但是…要三千塊啊(狂淚),這我怎麼買得起…只好忍痛放棄…
路過每次人都多到爆的抹茶冰店,本來有考慮要去吃啦,
但是看到那個人龍…算了,可是還是買了抹茶糖~~

祇園逛的差不多之後,開始往靈山歷史館前進,
然後…依照往例又在高台寺寧寧之道附近迷路(爆死)
轉來轉去就是找不到路,本來想說去年來過應該沒問題的…OTZ
因為京都的路其實很小,了不起就是巷子的寬度,
然後這裡靠近山邊所以也不是整齊的棋盤狀,
外加沒有路標,真是集合了所有會迷路的條件…
不過中間瞎轉的時候倒是看到不錯的扇子,
本來看中另一款漂亮的魚,但是滿貴的(超過2000),
後來買了一把也是游魚扇面但是比較便宜的扇子…
大概迷路了一小時之後終於找到了靈山歷史館,它是介紹明治維新的博物館,
旁邊還有靈山護國神社,很多維新派志士都葬在這裡,
也包括(土反)本龍馬跟中岡慎太郎,
走在路上看到兩人的墓開放參拜,想說都來了進去看看也好,
結果…居然要300門票啊~(昏)反正我是佐幕派不看也沒關係(哼)
其實另一個原因是後來他們放了二次大戰戰死的軍人,
這樣我當然不可能進去了…這跟不能去靖國神社的道理是一樣的!
但是博物館只講明治維新,所以我還是有去看~
裡面展示幕末到明治初期的武器,也有介紹池田屋事件和暗殺龍馬的模型跟影片,
還放了一把據說是暗殺龍馬用的刀,雖然博物館小小的,但是展出內容還不少,
之後還有新選組外掛跟頭帶可以讓人穿了拍照,
只是我沒這麼做…總覺得要穿一整套加大刀小刃比較有趣~

出來之後又晃到寧寧之道上,其實晃來晃去也很累了,
再加上每次來總是要吃和果子加抹茶,
雖然甜點都不便宜,但還是找了個店坐下來休息兼吃點心~
這次是撒滿黃豆粉的抹茶涼膏,說實話軟唧唧的還有點恐怖(汗)
邊吃邊看地圖,因為想去的地方已經差不多跑過了,
時間才三點也還早,總得再去什麼地方玩玩吧~
最後…決定去嵐山(爆死)(意思就是我從洛東要跑到洛西)
跑去四條大宮坐那個要等紅綠燈的京福嵐山線一搖三晃到了嵐山,
當然先去參觀天龍寺啦~庭園真是沒話說,雲龍圖也十分有氣勢,
然後跑去野宮神社,這原本是未婚皇女修行的地方,
會出名是因為源氏曾來這裡找過六條御息所,
其實真的是個非常小的神社,而且說實在還有點陰森…
裡面好像保佑安產的神明很受歡迎,
掛了很多繪馬上面都在祈求健康聰明的寶寶,
大概就是我們的注生娘娘吧~
最後走爆遠的去找清涼寺,據說是源氏出家的地方,
果然是相當氣派的寺廟,而且居然在清涼寺看到秀賴公的首塚跟大阪之陣的慰靈碑~

走來走去膝蓋早就在抗議,但是因為附近吃飯的地方看起來都頗貴,
只好乖乖走回渡月橋附近,找到一家滿大的店面,
但是…人家6:30要休息,我大概5:45才衝進去(汗)
但是因為實在又累又餓,所以就不管啦,
吃了這一趟最貴的湯豆腐定食1650隻羊,醬菜跟豆腐都超讚的~
可惜吃的很趕,不然餐廳就在渡月橋旁邊感覺很不錯說…
結帳時問了一下,原來他們都是6:30打烊,我還以為是因為お盆的關係咧…
大概因為晚上沒風景可看也沒人要來嵐山,所以都很早休息…
吃飽之後又小休息了一下就開始找車站,
不過車站實在不算好找,老覺得我好像走到啥奇怪的街道…
還好最後終於找到車站順利回家,
把行李全部打包,因為明天就要離開大阪去名古屋,
才發現…我也買了不少東西啊~~~看來得把書全部放進托運行李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