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人真的很容易偷懶,
要不是已經快把冰箱吃空了我可能還不會想煮飯(爆)
所以今天弄了馬鈴薯燉肉~

我習慣一次煮多點,
材料有豬肉片一磅、大馬鈴薯一顆(廢話)、蒟蒻絲跟洋蔥,
要不要放紅蘿蔔是看個人啦,我今天沒有放就是了~
先切洋蔥跟馬鈴薯,然後熱油鍋,
我習慣直接用深鍋子這樣不用再換鍋,
先炒香洋蔥,然後加馬鈴薯炒一炒,
等到洋蔥跟馬鈴薯都有點軟之後,
加水加到超過材料,然後放醬油(著色用)、味霖、糖,
(調味料請依個人口味,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那個量)
開大火煮到滾之後關小火,然後放蒟蒻絲一起燉,
等馬鈴薯煮到熟透之後,就可以把肉片放下去,
等肉片變色之後就可以關火上桌了~


果然還是應該要放紅蘿蔔顏色會比較好看(汗)

這玩意很下飯,每次我都會吃到太撐(汗)
日本家常菜好物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