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燃燒了大半年金錢跟時間之後,
我終於要從語言學校畢業了...(淚)
今天上完課熊熊覺得有股失落感...
雖然之後可以放將近兩個月的假,
而且八月就要開始研究所的課程,
這段假期只不過是暴風雨前的寧靜(爆)
不過我想我捨不得的是語言學校的老師跟同學們吧...
畢竟在一開始對英文恐懼頗深的時候,
是老師們陪我走過這段路,他們耐心的聽我胡扯八瞎,
還適時的給我鼓勵,讓我覺得我英文沒那麼爛(爆)
他們有的人像媽媽一樣關心我的生活,
有的人面惡心善(喂喂喂)的給我很多功課,
不厭其煩的一次次修正我的爛英文,
讓我覺得非常溫暖,我非常感謝我碰到的老師,謝謝你們、辛苦了...m(_._)m

其實語言學校真是他喵的貴(筋),
但說實在的我學到很多東西,也看到不同同學對唸書這檔子事的態度,
今天一進到教室,老師就把一個同學找出去談話,
依照慣例,留在教室裡的同學就知道:這傢伙被當了,得再多唸一個term(死)
他回到教室之後,果然氣氛就有點尷尬了起來(汗)
因為昨天吃飯的時候其他研究生還在鬧他說要去參加畢業典禮恭喜他畢業...

以我跟這位同學互動的情形和他人的轉述,
其實我覺得他被當是有原因的,
在我的想法中,出國唸書不是絕對必要的事情,
所以「想不想唸」是最大關鍵,
如果真想唸書,不管是在語言學校或是研究所都會想辦法去學東西,
我知道我自己的不足,所以我要把握每個機會去提升我的能力,
但有些人不知道是怕還是嫌麻煩,不願意嘗試、練習,
只想複製原本在台灣的生活方式到米國來,
大多數時間都在吃喝玩樂,
這樣我不知道出來唸書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給家人交代?弄個國外文憑回去唬人?
或者是錢太多拿出來燒?(爆)

對我而言,出來唸書就是拓展眼界,
跟不同國家的人相處,學習或印證不同的文化是最大的享受!
所以我還是離某些奇怪的同學遠一點比較好~(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