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在這個term一開始就預告說我們會找一天去當地國中做文化交流,
主要是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給米國國中生們,
我們依國家分成不同組,解釋不同主題給小孩聽,
基於自己是個運動神經病的立場,
自然選了台灣的運動當主題~

老師在一開始就告訴我們,
米國的國中生對地理和歷史不是很有概念,
所以要我們以最簡單的方式去說,
對我來說,台灣的運動喜好有很大一塊是跟米國重疊的,
當然基於台灣人的驕傲,我選了棒球!
(謎之音:根本只是因為你自己是球迷吧?)
找了阿民曹董跟鋒哥的照片,
當然少不了中華台北跟中華職棒,
還有在日本奮鬥的貓仔阿家跟陳偉殷,
最後還把500塊鈔票都掃瞄起來,因為上面有棒球員~

因為米國小朋友對棒球都很有概念,
所以我講起來也很簡單,也找了封王丟彩帶的畫面,
還告訴他們台灣人有在大街上看重要比賽的習慣,米國小朋友都覺得很稀奇,
我也穿了中華隊的T恤跟帶了小商品,
讓米國小朋友體會台灣人的棒球瘋~

有些米國小朋友大概覺得中文很酷,
還要了我的簽名(羞),我也寫了他們的中文名字給他們,
我覺得這個交流還滿有趣的~~

我覺得這種交流是做國民外交的好機會,
有些同學不知道是怕講英文還是主題太複雜不好解釋,
我看他們很少開口說話,我覺得這樣就失去交流的意義了...
能讓外國人瞭解我們的文化又可以練習英文,這麼好的事當然是要多多練習啦~
只能說每個人想法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