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去的日本文化介紹網站上最近在介紹平安時代的女性和服,
之前看過千年之戀,多少對平安時代女性和服有點小概念,
不過我最大的感想是:十二單衣看起來好熱啊(爆)

說起和服,大概第一印象會比較偏向江戶時代的服裝,
可以在日本時代劇節目中看到,
我也有在日本穿浴衣的經驗,
不過僅限於在旅館內,還是不正統的穿法,
去年去京都本來很想去穿穿新選組的衣服,
不過…沒時間…OTZ,
真要穿的話我比較想穿武士的和服加上大刀小刃說(爆)
好啦我是武士控…

據說和服其實源自三國時代吳國的服裝,
所以日文漢字寫做「吳服」,
這點我是沒有詳細研究過,
據說遣唐使們也有帶回唐朝的服裝風格,
或許我們看到的和服其實很類似中國古代的服裝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