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民歷史性的第一戰沒有體育台要播,
讓球迷只好想辦法自力救濟,
不是摸摸鼻子花錢買MLB.TV就是等搭哥吉拉順風車看BS1,
再不然就是等好心人的神秘連結,
反正就是無所不用其極要看到球賽~
也有球迷開始念說為啥公視不能像NHK那樣轉播球賽,
覺得公視沒有服務觀眾…

說實話對於神秘連結這檔事我個人是很不以為然的,
雖然我也不太爽給MLB.TV賺錢,
但是這種錢我會選擇乖乖付,
因為我覺得使用者付費是很合理的事情,
看到PTT上有很多人對於神秘連結被記者報出來一事破口大罵,
真是讓我覺得滿臉黑線…
沒聽過等價交換原則嗎?不要老是白吃午餐好不好…
錢不夠就老實點吃陽春麵就好,
硬要用陽春麵價格吃牛肉麵,難怪老闆都不想賣麵了…

另外質疑公視為啥不轉播,還拿公視跟NHK比,
省省吧!公視一年9億經費,要拍那麼多戲跟做節目,
早就已經超支到不行,NHK一年1800億預算,
旗下至少有七八個頻道,而且日本人每家都要繳NHK收視費,
沒有這種雄厚財力當後盾,再加上沒有相關經驗和人力,
要「服務觀眾」轉播球賽對公視的要求也太高了吧!

我覺得如果真的商業體育台不願意轉播,
身為服務全民的公視其實是應該挺身而出,
但是不是隨便播播了事,
公視本身應該要有詳細的體育節目規劃,
招攬相關人才,才能言之有物不砸公視招牌,
最重要的是…多給公視一些支持,
大家多買公視產品或是小額捐款,讓他們有足夠的財力做事,
馬兒要跑也是要吃草的,
錢不是萬能但是沒錢卻是萬萬不能,
大家一起動手養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