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阿民出賽所以又引爆了網路話題,
當然現在不知道有多少人想釘洋基中繼投手Gordon草人(爆)
看到網路上X聲連連,讓我有些感想…

就我個人的感覺,一直以來台灣的棒球文化還是停留在輸贏層次,
如果自己支持的球隊贏或是球員表現好,就覺得很爽很HIGH,
表現欠佳就X聲連連,好像祖宗十八代都對不起球迷,
當然或許這跟我們的棒球歷史有些關係,
畢竟在當年內外環境欠佳的狀況,
棒球算是另一種發洩管道,
也才會有紅葉和威廉波特的盛況,
或許民族性也是另一個影響,只要求看到最後的輸贏,
不在乎過程或是輸贏背後的意義,
所以我們才會有一堆天才小投手和一堆報廢的成年投手,
因為早在小時候教練要求戰績時就被操壞了…

來米國對於運動最大體認是米國人把運動當成生命的一部份,
除了取得好成績之外也是體驗人生的方式,
所以他們常常會在對話中夾雜運動術語,去形容狀況或表達情感,
而棒球也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去看球是欣賞球員美技,就算對手出現好表現也不吝鼓勵,
他們不會硬操選手去求勝,球員或球隊低潮,
感覺好像永遠拿不到冠軍也還是有球迷不斷加油打氣,
一場季賽輸贏不再是唯一指標,因為一年要打162場,
但到季後賽就是精銳盡出的你死我活,
就算你拿到世界大賽冠軍,新球季開始你還是得忘掉去年的榮耀,
開始為今年努力~

我一直很喜歡錢薇娟講的這句話:「這就是球賽、這就是人生」
球場就是人生的縮影,一時的輸贏不代表任何事情,
持續的努力才是重點,我很期待台灣的球迷能走出一時輸贏的迷思,
多看看球員的努力跟記錄的意義,
我覺得那才是評價一個球員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