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求我們在畢業之前要當14小時的志工,
因為我這個term就會畢業,
所以我可以優先選擇要去做哪項Volunteer,
跟同學討論的結果,
決定去托兒所陪小朋友玩,
誰知道真是一腳踏入體力勞動的粗活…(汗)

其實這些小朋友都跟我姪子揚揚差不多大,
既然有根揚揚玩的經驗,照理說應該還可以應付,
事實上……才不是這樣咧(昏)
以前在家只要對付一個揚揚,
現在一口氣得對付6-10個揚揚,
沒有些體力還真是無法應付…OTZ
還好小女生不少,也比較文靜,不過小女生喜歡找我同學…(汗)
跑來找我的都是小男生(爆)
小男生最喜歡玩的遊戲就是疊羅漢(爆死)
全部人一起壓上來可真不好玩,
有些小朋友明明才五六歲,壯的跟小牛一樣,
米國人果然品種不同啊~(遠目)

外國小朋友真的就像洋娃娃,每個都很可愛,
裡面也有亞洲小朋友,跟日本小男生講日文還把他們嚇了一跳,
想說這個外國人真好玩,也會講日文~
跟小朋友玩真的滿有趣,
陪他們玩的時候我都覺得其實我才是那個長不大的小孩吧~(爆死)

去了幾次我發現米國人其實讓小孩有很大的活動空間,
在遊樂場玩的時候,小朋友自己爬得很高爸媽也不會緊張,
還是一派輕鬆的在旁邊聊天,只是會出聲提醒一下小朋友注意安全,
或許米國人的獨立個性就是這樣從小培養出來的吧~
如果是在台灣,爸媽只要覺得小朋友有一點危險就開始大呼小叫,
不準這個不準那個,結果小朋友什麼都不敢試不敢玩,
其實小朋友自己可以處理很多狀況,
只要大人給他們一點空間,他們都會做得很好,
就算跌倒也是自己站起來拍拍衣服,有時候真正窮緊張的是大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