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米國,如果想去外面吃飯對荷包來說不是件好事,
就算是去跟麥叔叔或是溫蒂姊姊打聲招呼大概都要去掉五塊錢(約台幣160元),
所以留學生通常都(被迫)會煮飯,
有些同學是每天煮啦,
但是對我這個懶人而言,
叫我每天煮我還寧願選擇啃麵包(爆)
所以我通常都是一禮拜煮一次,
然後帶一個禮拜的便當,
只要花三小時然後可以吃好幾天~

因為通通裝成便當,自然就會吃完就扔在水槽,
兩三天以後便當比薩斜塔就完成啦~(噹)
其實這實在是個不怎麼好的習慣,但是人懶…(汗)

講到煮飯當然少不了留學生的好朋友:大同電鍋,
當初我是沒帶電鍋來的,想說來這邊買二手的就好,
沒想到…..事情沒有想像中簡單,
所以我還是只好拜託朋友從加州寄電鍋來…OTZ
加州不愧是華人多的地方啊~~真是要啥有啥~~

其實到目前為止我的電鍋也是只拿來煮飯和烤麵包,
還沒燉過湯啥的,但總覺得看到大同電鍋就有家鄉的親切感,
然後也會回想起媽媽總是用電鍋變啥花樣給我們吃,
所以現在我都會建議(其實是恐嚇)要出國的同學帶個大同電鍋,
電鍋其實是治療思鄉病的好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su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